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乐器知多少
玉石乐器知多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石乐器是集雕刻技艺和乐器制作为一体的一种工艺。它的制作设计多方面的知识和科学。如地质学、乐器声学、律学、工艺学等。它以石材为基本材料。通过传统的乐器制作方法和多种石雕工艺:圆雕、浮雕、镂雕、浅刻、镶嵌等手法所制作的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他能供艺术家演奏,且有不失为一种精美的石雕工艺品。它在音乐范畴中,如音量、音色、穿透力、敏感性等方面,可达到或超过传统竹木质乐器的水平,且有不受时间做制约可永久保存.

  玉石乐器经五年的准备自一九八六年七月开始制作。十一月完成第一支玉石笛,并命名为“玉石龙笛”。后经江南笛王——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陆春龄的鉴定,并给于充分的肯定。以后又经包括陆春龄、俞逊发、张维良、王次恒和老教授陈重等在内的竹笛演奏名家使用和推广,使玉石乐器得到进一步提高。

  目前已有玉石民族乐器:曲笛、梆笛、口笛、排箫、洞箫、南箫、尺 八、埙、篪、仿唐七孔笛、仿唐尺八、葫芦丝、二胡、高胡、京胡、板胡、琵琶、仿唐琵琶、五弦琵琶、扬琴、古筝、编磬及西洋乐器:小提琴、单簧管等四十余种。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