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文物局称四大“国宝级文物”撤拍缘于仿制品
作者:采集    文章来源:张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针对不久四件被称为“国宝级文物”的拍品在北京撤拍一事,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5日公开表示,经过专家鉴定,四件拍品中有三件年代有问题,是仿制品。这是文物局首次就此事作出说明。

春秋四羊青铜方壶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战国九镶带钩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光武帝刘秀御用漆器”--彩绘云气纹贴金漆耳杯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汉彩绘漆簋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前,北京诚铭拍卖公司曾发布消息称,计划于11月中旬上拍四件“国宝”,其中包括号称“中华第一带钩”的战国至西汉年间九镶带钩、两件东汉“光武帝刘秀御用漆器”以及春秋四羊青铜器方壶,总估价超过7000万元。随后四件拍品被北京市文物局紧急叫停,但具体原因众说纷纭,此事一度引起社会关注。


    孔繁峙5日在北京市文物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撤拍的主要原因是拍卖公司没有事先报批和送主管部门鉴定,经过文物局组织的专家鉴定,其中三件为仿制品,另一件由于专家意见不一,尚不能下结论。
 

    孔繁峙表示,针对此事的通报批评文件已经发出,“按照规定,拍卖公司上拍文物之前,必须向文物主管部门报批,并经过主管部门指定的专家鉴定,该公司明显违反了这一规定”。


    关新闻


    四件“国宝级文物”被撤拍 其中三件为赝品


    原定于11月17日至18日在皇朝·诚铭公司秋拍中拍卖的4件“国宝”被北京市文物局紧急叫停。昨天(21日),有关文物主管部门透露,被叫停的原因是因为该公司虚假宣传,扰乱拍卖市场秩序。
 

    此前,拍卖公司发布消息称,4件总估价超过7000万元的“国宝”将被拍卖,其中包括号称“中华第一带钩”的战国至西汉年间九镶带钩、两件东汉“光武帝刘秀御用漆器”以及春秋四羊青铜器方壶。


    "四大国宝"遭遇撤拍风波 总估价达7000万元[图]


    总估价达7000万,原本是北京某秋季拍卖会最大亮点的四大国宝级文物,近日遭遇撤拍风波。几天前,北京市文物局下令禁止上拍。
 

    这四大国宝分别是春秋四羊青铜方壶,战国九镶带钩以及两件东汉皇室御用漆器。这四件国宝10月中旬在北京一经亮相,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1月15日,拍卖会预展首日,记者来到预展现场,发现此四件文物已经被藏在会场中的一个封闭小屋里,不能与买家见面。记者随后采访了拍卖会主办方负责人,她证实的确遭遇撤拍事件。


    据悉,北京市文物局并没有详细公布禁拍理由,不过有拍卖界人士透露,类似的事件时有发生,禁拍的原因可能是与国家对古文物的拍卖政策相违背。


    四件“海归”珍稀文物亮相 堪称国宝文物[图]


    四件流失海外的珍稀文物9日亮相北京亚洲大酒店。

    四件“海归”文物分别是春秋四羊铜方壶、战国九镶带钩、东汉彩绘漆簋和东汉贴金漆耳杯。其中漆簋和耳杯的圈足内有朱隶“内宫”二字,足外有一圈12字朱隶铭文“十五年内官赐器府义工秉造”。而战国九镶带钩则因有5块纯金螭和4块古和田玉镶嵌而得名,其大而美为海峡两岸的故宫收藏所罕见。
 

    中国文物学会谢辰生:海外流失文物回归冷思考
     

    何鸿燊先生斥6910万港元,将圆明园马首铜像购回,无偿捐赠给国家。何鸿燊先生的这一举动,引发全国关注。
 

    马首铜像的“回归”,俨然被演绎成了一次“文物回归事件”。然而,在这个单个故事的背后,隐藏着的却是整个中国流失海外文物的回归之痛。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