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赌石市场方兴未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12月9日中午,大连硕麟古玩城里早早地就聚集了很多人,大家谈论的话题都是一个———即将于下午2时开始的迎新年赌石大会上要开的一块石头。“虽然以往大连也开过赌石,但都是地下状态的,像这样公开的赌石大会,还是第一次,当然要看一看。”古玩界的人士这样互相传告。与周遭的喧闹形成对比的是这块静静地躺在桌子上、即将要被揭开真面目的“赌石”———它不到50公斤,整体颜色呈灰黑色,一个边角有些缺损,露出的颜色呈微绿色。
   
  行内的人都知道,赌石可以一夜暴富,也可以输个精光,那么,这次的赌石,结果如何?记者和所有的人一样,抱着好奇的心情,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神秘买家一次应价就成

  赌石,在翡翠行内既是名词也是动词———作名词用时,专指翡翠原石,又称翡翠的砾石,它是翡翠矿石风化破碎后滚下山坡被洪水或河水带入山沟小河中形成的,由于其表面被风化成一层厚薄不等的外皮,这种遮挡让人们看不到石头内部的情况,至今也没有一种仪器能在外穿透皮壳,看清块体内部翡翠的优劣。因此,交易中人们只能靠打赌来判断它内部的好与坏,于是就有了用作动词的“赌石”的概念。赌石大小不一,大的上百吨或更大,小的如拇指般大小。昨天出现在赌石大会现场的这块赌石属于其中的正常大小,两个人可以搬动。

  下午2时20分,赌石开始,首先要现场竞价,卖家的起价是三万八。2时27分,第一次叫价,很快有人应价,主持人宣布:“8号!三万八一次!”随后,“四万八有没有?”“好,5号应价!”“五万八呢?”“3号!”主持人在第四次把价码抬到六万八,只见一个中年男子走近石头,摸了摸,举起了手:“我要了!”这位号牌为1号的买家再没有遇到对手,“六万八,成交!马上现场开锯!”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