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杭州史上最狠窃玉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业大片里常常戏剧化窃贼形象,不过戏剧效果始终属于电影,现实里再大牌的“神偷”也逃不过恢恢法网。混迹在各大古玩市场的“江湖”中数不清的惯偷里,一个叫赵俊的28岁男青年成为杭州迄今为止落入法网的最大一个“窃玉贼”。他被捕后,警方缴获无数价值连城的字画、玉石、古玩,这个已经两次因盗窃罪入狱的累犯已经“三进宫”,在上个月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赵俊作* 犯科的手法和“丰硕成果”确实已经够得上“大盗”的称号。2006年3月,刚刚刑满释放的赵俊非但没有考虑洗心革面做良民,反而下定决心玩一票大的,盗窃进行到底,于是他把目光转向古玩市场。不过古董的世界是个“知识型”产业,没有眼光底蕴休想玩转,于是赵俊开始潜心研究玉器、古玩、字画。每个朝代的艺术风格和工艺特点都体现在艺术品的细枝末节上,珠石上打的孔眼形状,陶罐上的纹案,字画中的笔风墨迹……一边大量阅读史书和文物鉴定资料,一边在古玩市场上“学以至用”,赵俊逐渐变成了一个准专家。几次小试牛刀后,他的胃口也越来越大,从几千块的小古董到动辄数万的和田玉、田黄石,最后让他锒铛入狱被判终身监禁的一块白金镶边的荷叶纹翡翠价值35万元!

  赵俊其貌不扬的大众脸和微秃的发型总是让他成功“隐形”在人流里,为他争取到足够多的作案机会。而他为偷窃精心准备的最有效的“功课”则是电脑绘制的杭城几家著名古玩市场的详尽布局图。在赵俊被抓获后,警方在他的个人电脑上找出了这些精细到通风口和摄像头位置的平面图

  今年1月27日下午,赵俊在岳王艺术城的一家店铺内,趁店主其他顾客交易之机,在内屋的抽屉里窃取了那块价值35万元的翡翠挂件,然后混在人群里逃离现场。店铺的内屋没有摄像头,而店铺外走廊上的摄像头也只照出了模糊的身影。在店主报案,警方放出协查通报后一个多月都没有任何线索。赵俊觉得风声差不多过去了,防备之心渐淡,准备出手这块翡翠,于是在3月7日大摇大摆地把翡翠挂在脖子上走进吴山通宝城。不料当天翡翠失主的一位朋友也恰好在通宝城,一眼认出窃贼,拦住了他的去路。就这样,这名“史上最惊人”偷玉贼结束了他的大盗生涯,将要在铁窗里度过他的后半生。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