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5.2吨玛纳斯碧玉 45万身价远嫁浙江
作者:罗仰虎    文章来源:天山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石河子一块被玉石专家估计身价超过60万元的巨型玛纳斯碧玉,近日以45万元的天价被一浙江籍老板买走,成为2007年新疆玉石界的一段奇闻。

    12月16日,笔者一行在石河子143团团部以东两公里处天鹿生态园附近的石河子风机厂,踏雪参观了这里的各种玉石,它们重量在几百公斤到数吨不等。今年10月23日,新疆《都市消费晨报》报道了这家风机厂厂长任忠先兄妹三人花巨资采得一块5.2吨的玛纳斯碧玉的故事,并说有关玉石专家估计这块大碧玉身价超过60万元。

    报道说,这块玉石原来深藏在天山深处玛纳斯河的河沟里。任忠先三兄妹先后雇佣了40多名牧民、40多匹马、30多峰骆驼,吃了6只羊、300多公斤面粉、100多公斤大米、近200公斤食用油,前后历时8个月,才将大碧玉搬出深山河谷,拉运到自己的厂里,累计花费了15万多元。

    “今年10月25日,即那块5.2吨的大碧玉在晨报报道后的第三天,就被一名不知姓名的浙江老板以45万元买走了。”看守大门的李姓男子明确地告知笔者,“那天早上那名浙江老板雇来了吊车和车辆,将这块玉石搬上车,运往浙江,据说将雕刻成什么宝贝具体用途不知道了。”

    有关专家介绍,玛纳斯碧玉是和田玉中的一种,仅次于和田玉中的羊脂玉,可以与和田玉中的青白玉及墨玉等玉比美,是雕刻挂件、人物、花鸟等玉石品的上等材料。它和世界著名的加拿大碧玉是同一类型。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