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两百余块和田玉镶出金翅鸟
两百余块和田玉镶出金翅鸟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本报记者报道 一件高106厘米的铜嵌玉金翅鸟,错落有致地镶嵌206块和田羊脂白玉,这是“大辽王朝文物精品展”700余件展品中的一件。该展览由浙江民间收藏机构———温州博古斋前天在位于西客站附近的东方博古收藏中心推出,这也是该机构今年第二次在京展出辽代文物。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这700余件展品多为辽代祭器,主要有金包玉、金包瓷、金镶玉三大系列,所谓金包瓷,就是采用剪刻、镂空、鎏金、錾刻、大焊等工艺手法,在宋代名窑瓷器外包裹上一层带有精美图案的金属套,金包玉与之工艺类似,而铜嵌玉金翅鸟则属于金镶玉系列。

     “在国内博物馆内,几乎从未见过与它们同类型的藏品。”前天与会文物专家表示,如果鉴定后认为是真实的辽代器物,那么,这批器物可以说填补了一段历史空白,是一个重大发现。据了解,这些展品都是在近十年内由温州博古斋董事长陈纪平在民间收集而来,目前尚未得到国家权威文物鉴定机构正式认定。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