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一起分享盛世“盛宴”
收藏:一起分享盛世“盛宴”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我国素来有“盛世收藏”一说,伴随居民财产性收入增加带来的财富效应,以及人们理财观念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理财不该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因而更多地关注收藏类投资。2008年,收藏市场的“钱途”在哪里?记者采访了相关行业人士,为读者收集了一些资金门槛相对不太高的热点品种。

[钱途展望]

和田玉稀缺带来升值空间

  在收藏市场中,饱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玉石收藏是长盛不衰的一个品种,尤其近年来一些古玉价值飚升。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吴念亲主任告诉记者,中国古人把很多君子的品德赋予了玉;近年来,好的玉料资源日益稀缺,新疆和田产玉河床已被禁止开采,真正的籽料越来越少,这决定了和田玉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他认为,在股市、金市之后,2008年,玉品特别是其中最为稀缺的古玉,将迎来一个大幅增长的收藏市场。

[投资策略]

不妨关注古玉“小盘股”

  如何鉴别玉石是收藏的第一关。业内专家介绍,目前投资市场上的玉石中,比较珍贵的是古玉,即清代以前的玉品,特别珍贵的高古玉,则是汉代以上的。在介入市场时,一般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有的人从新玉开始着手,也有人一入手就投资古玉。总的来说,吴念亲赞成投资古玉这种“小盘绩优股”更能增值,正因“股票”有限,而想买的人越来越多,供求决定了它的升值空间。

[风险提示]

并非越便宜越好

  “投资玉,求真为前提”,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吴念亲主任说,投资玉要特别谨慎,因为玉石鉴赏有一定专业性。一些新入市的投资者看到便宜货,觉得买入价低,升值空间也就大。其实玉的“真”是最有价值的地方。尤其是古玉不可能只卖几百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