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大盘涨了差不多一倍 和田玉精品翻了两番
大盘涨了差不多一倍 和田玉精品翻了两番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目前的玉石收藏,新疆和田玉被公认为是最具升值潜力的品种,但伴随着其身价的暴增,和田玉资源开采也面临枯竭的危险,而假玉的泛滥更是令收藏者防不胜防。

    目前在北京、乌鲁木齐的北方城市的玉器收藏市场上最走俏,市场上最好的和田玉每克能卖上万元,比黄金贵几十倍,去年的价格比前年翻了两番,而去年上证指数涨了仅差不多一倍。“玉石市场上,最顶端的藏家,都在四处收集和田玉。”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的一位商家透露。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国大约有1000多万玉石收藏者,其中有明确收藏和田玉概念的大约10万人左右。但需求的剧增催生了在原产地无序开采的局面,使珍贵的和田籽玉面临资源枯竭的危险。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经过四千年的采挖,和田玉开采越来越困难。全国只有新疆玉龙喀什河及卡拉喀什河河床可采挖到籽玉,2006年11月,当地出于环保考虑,出台限制机械开采籽料的有关政策后,籽料市场供应量直接锐减,并导致和田玉石市场的供应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更令收藏者担心的是市场上假和田籽玉的泛滥。

  由于大部分爱好者只会认可和田籽玉皮色和白度,认为花几百、上千元就能购买高档的红皮、黄皮等籽料作品,这促使了假皮的泛滥。一般情况为,销售者会将自己用大理石磨成的“白玉籽料”说是河里捡来的,用白色石英卵石冒充籽料。

  时下,更多的则是用山料或是其他玉种,经磨光上皮充当籽料进行销售,这些在市场上屡见不鲜。很多玉石经销商为降低成本促进销售,在进货时不论真假只偏好满皮或是皮色好的玉雕品种,通常此类情况的折扣同样惊人,开价数千甚至上万元的玉石工艺品,有时一折就可成交,收藏者在购买时一定要要注意区分。

  哪些和田玉值得收藏?

  专家介绍,一看皮色;二看玉质;三看工艺;四看料形。

  和田籽玉外表分布的一层褐红色或褐黄色玉皮,因此习惯上称为皮色籽玉。有秋梨、芦花、枣红、黑色等颜色,琢玉艺人以各种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枣皮红、洒金黄、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带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丽。利用皮色可以制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堪称佳品。

  另外,一些品质上佳的籽玉不用任何雕琢,已是玩家手中的珍宝,俗称“玩料”。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