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十年暴涨千倍比黄金还珍贵
和田玉十年暴涨千倍比黄金还珍贵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是世界公认的最著名的玉石品种,比黄金更珍贵。

  黄金是国际硬通货,具备熊市抗跌、牛市涨幅大、基本价值长期稳定的特点,因而受到人们的青睐。近十年来国际金价以12.8%的年均涨幅上涨,最近两个月的涨幅更是高达25.9%,创下历史新高!但中国有句俗话:黄金有价玉无价,君子比德与玉。由此可见玉在人们心中的分量。而在中国诸多玉石种类中,又以“和田玉”最为受人们推崇和喜爱。

  和田玉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的“国玉”,是世界公认的最著名的玉石品种,在国际上被称为“中国玉”、“东方玉”!早在新石器时代,昆仑山下的先民们就发现了和田玉,并将其作为东西方交流的友谊媒介,从而形成了中国最古老的和田玉运输通道——“玉石之路”,即后来的“丝绸之路”的前身。总之,在中国悠久的玉石文化史中,和田玉一直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

  和田玉十年暴涨千倍,涨得有理

  近年来,国人对和田玉的附庸热潮日盛,和田玉已成为当今中国继房产、股票、黄金、钻石之后最热门的投资品类,收藏爱好者达数千万人。在最近短短的10年中,和田玉价格更是飙升了千倍之多!开采、交易、收藏都几近疯狂!和田玉价格缘何持续暴涨?缘何如此备受青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宝玉石协会秘书长易爽庭说:“和田玉本身极高的知名度及2003年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指定用玉,是它身价飙涨的重要原因”。

  据悉,和田玉矿点多在海拔3000米至5000米以上的昆仑山上,开采点气候严寒、终年积雪、冰川纵横、道路陡峭,条件极为恶劣,因此年产量很少。而随着学术界“玉石之路”观点的提出,人们探讨和田玉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喜爱和田玉的人越来越多,“物以稀为贵”,其价格自然疯涨。

  但凡是用和田玉制成的器物,都珍贵无比

  对和田玉的开发利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历代皇帝的玉玺就大多是用和田玉雕刻而成的。用和田玉制成的玉器,具有浓厚的中国气息和鲜明的民族特色,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珍贵遗产和艺术瑰宝,而“金镶玉”器物就更为难得了,这也是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赢得举世喝彩的原因。造型与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酷似、共含和田玉40克999纯金15.5克纯银250克的全球首款领袖金镶玉纪念币,实现了和田玉、黄金、白银三者的完美结合,足见其珍贵,升值潜力之大可谓惊人!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