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专家提醒:市场上和田玉六成以上是假货
专家提醒:市场上和田玉六成以上是假货
作者:鲍亚飞 王…    文章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的和田玉市场60%以上是假货。”日前,在温州文化用品市场举办的古玩沙龙上,市收藏协会副会长欧阳德康告诫玉器爱好者。

  造假逼真玩家上当

  和田玉市场的水到底有多深?乐清的吴先生是在2006年3月进入和田玉收藏领域的,到2007年6月和田玉器总藏量达1000件。去年10月份,吴先生花了37万元买了6件和田籽料,结果一鉴定,5件均为俄罗斯玉料,实价不超过5万元。市民李先生听人说收藏玉器有利可图,就贸然入市买了200多万元的和田玉器。欧阳德康仔细查看后,扼腕叹息,这些玉器绝大多数是假货,价值只有10多万元。

  为什么和田玉市场伪货充斥,而上当受骗的事件屡屡发生?欧阳德康说,主要是巨额的利润,驱使一些不法商人造假。近几年玉器收藏的红火程度超过了被公认为主流收藏品的书画、瓷器。目前我市的和田玉玩家超过万人。制假者把选料、做皮、上色、抛光等手段发挥到了极致,不仅蒙骗了那些刚入行的新手,还让一些老玩家走眼,一资深藏家说,自己收藏的近20多件和田玉器中,冒牌的比例超过20%。

  技术鉴别心理设防

  岫玉、俄罗斯玉、青海玉乳化玻璃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仿冒和田玉原料。“作伪的方法很多,手段也很高明,但从‘肉’和‘皮’上还是能进行有效判断的。”专家表示,岫玉质地细腻,水头较足,呈卉状至油脂光泽,所以常常把它做旧来冒充老的和田玉。但是岫玉易吃刀,和田玉则纹丝不入。青海玉、俄罗斯玉因含石英质成分偏高,质粗涩,脆性高,透明性强。

  另外,不少作伪者用和田山料加工做色成和田玉籽料,区分十分困难。“主要的鉴别点还是表皮的颜色、汗毛孔。”欧阳德康说,“真正的籽料,无论多么细腻,其表面均有无数细细密密小孔,像人身皮肤上的汗毛孔。而滚料却因滚磨只有道道擦痕。”

  除技术防范外,要牢记一句古话:便宜无好货。和田玉是有自身的价格定位的,一个和田玉方牌挂件价格为3万~5万元,略大一些,做工精美的,价格要超过10万元。当有人以万把元的低价向你推销,你就要警惕了。

  -相关链接

  和田玉玉质为半透明,抛光后呈脂状光泽,硬度为5.5度至6.4度。和田玉夹生在海拔3500米至5000米高的山岩中,经长期分化分解为大小不等的碎块,崩落在山坡上,再经雨水冲刷流入河水中。待秋季河水干涸,在河床中采集的玉块称为籽玉,在岩层开采的称山料。

  和田玉的经济价值评定依据是颜色与质地纯净度,其主要品种有:白玉、羊脂白玉、青田玉、青玉、黄玉、糖玉、墨玉、碧玉。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