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金镶玉”今日沪上投产 将完成6000枚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采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籽料网1月16日电   制作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的13.04公斤金、1.34吨银和6.93吨电解,昨日由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呈交给北京奥组委。交接仪式在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举行。从今天开始至7月,上海造币厂将完成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共计6000枚金银铜牌的制作工作。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方案向公众公开征集,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首次。而同时使用玉和金属两种材料制作奖牌,在奥运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此次奖牌制作材料的移交,表明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了“决胜点”。

  据悉,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的制作材料分别由必和必拓位于澳大利亚的坎宁顿铅银矿(提供金牌和银牌所需的1.34吨银)、位于智利的埃斯孔迪达含金铜精矿(提供金牌所需的13.04公斤金)和斯潘斯铜矿(提供铜牌所需的0.83吨铜)提供。这些原材料在运抵上海造币厂之前,已由中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和河南豫光金铅集团完成了冶炼和精炼。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均采用了“金镶玉”的设计。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奖牌的材质、设计、重量、尺寸等都有严格规定。奥运会比赛项目冠军和亚军的奖牌质地都必须为纯银,而冠军奖牌还要镀有不少于6克的纯金。铜牌质地为铜。北京奥运会奖牌符合以上所有规定,并以其有中国特色的设计,被认为将成为中国永久的奥运遗产。

  据介绍,作为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中的玉石部分:金牌的白玉环、银牌的青白玉环和铜牌的青玉环正在加工过程中,未来也将运至上海造币厂完成奖牌的全部粘合工序。

  除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所用的铜牌,必和必拓此次呈交的6.93吨电解铜中的6.1吨,还将用来制作4万枚奥运会纪念奖牌和1.1万枚残奥会纪念奖牌,作为送给所有参与这两个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等人的礼物。

  必和必拓于2005年成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该公司将为奖牌制作提供原材料,并提供财政支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