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超重纯银印章面世 大连限量发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采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日,重达1公斤的以康熙御用宝印为模本的纯银印章在大连半岛藏品中心首发,吸引了众多收藏大家的关注,当天即成交10方宝玺。这款名为《盛世宝臃的巨型印章全球绝版限量发行2000套,大连地区仅发行29套。该纯金纯银打造的印章已作为历史上超重的纯银印章入选中国大世界吉尼斯记录之最,其中的0001号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盛世宝臃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监制,南京造币厂铸造。据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周志强介绍,此次收藏填补了国家博物馆文物的一项空白,具有很高的珍藏和学术研究价值。

  精美印章重达千克

  大连限量发行29套

  《盛世宝臃由五部分组成:一是以内蒙古巴林玉石为原材料的巴林玉龙印罩。精选了中国著名的四大印材石和中国侯选国石之一的内蒙巴林玉石为原材质,由国家特级雕刻大师--陈顺德先生运用非凡的刀笔纯手工雕刻成玉龙,龙嘴里含有一颗纯天然黑色碧玺,寓意长寿之福;二是纯银龙印,以1000克纯银铸造,入选吉尼斯最重纯印章,栩栩如生的蟠龙造型印钮,尽显王者风范和高贵气质;龙爪下踩踏一枚8克纯金镂空龙珠,采用先进的金丝镂花工艺制作,寓意福则万世。银壁四面分别以浮雕手法展现和谐盛世、汉武盛世、开元盛世、康乾盛世的代表建筑物和名胜古迹,蕴藏着中华民族的盛世繁华景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三是仿玉石九龙座,纯手工雕刻,九龙祥云;四为红木六龙底座,精选高档红木,描金雕刻,六龙腾越,寓意六六大顺;五是名师设计的真皮压印龙纹图案的外皮箱。

  此外,由于《盛世宝臃综合了纯金、纯银、玉石、宝石等各种珍贵材质,所以每一套都配有盛世宝印收藏证书、南京造币厂收藏证书、巴林玉石收藏证书、宝玉石(碧玺)鉴定证书、红木鉴定证书、纯银检验报告和金珠检验报告,并受国家专利保护。该藏品由于发行量只有2000套,大连地区仅争取到29套发行配额。

  限量发行弥足珍贵

  企业居家传承之宝

  为凸现《盛世宝臃之弥足珍贵,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南京造币厂在全球仅绝版限量监制和生产发行2000套。这一超少的发行量,较之以国内庞大的需求群体,显然是远远无法满足需求的。此外,在1000克纯银打造的《盛世宝臃印面,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篆刻上企业名称或者收藏者的名字,亦可钤文,如福泽万世、纳吉迎祥、事业兴旺之宝等……,故此格外受到个性藏家、买家的欢迎。不少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更是纷纷篆刻上企业的名称或收藏者的名字之后,将其做为企业及居家的镇殿之宝。其每套产品的权威性有着近十种鉴定证书和收藏证书予以出具。每套均配有相关的证书及独立限量收藏的编号。

  国际金银价格攀升

  纯银印章收藏价值看涨

  老百姓富裕了,有了钱自然要做些投资,艺术品市场成为继股票热、房地产热之后又一投资热点。而艺术品年投资回报率为26%,远远超过风险系数高的金融证券(15%),房地产(21%)。康熙御用印玺历来是拍卖场上受到追捧的热点,仅2003年就出现了康熙印玺的两项高额成交纪录:其一,康熙的碧玉玺“康熙御笔之宝”在北京华辰拍卖行以660万元成交;其二,在香港佳士得拍卖会上,康熙御用田黄玉石印章一套12方以2134.3万港元拍出。

  随着国际金银价格的不断上涨,题材新颖做工精美的贵金属类收藏品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种。此次限量发行的纯银玉玺,仅一公斤纯银和8克纯金本身已价值不菲,外加采用康熙御用的印玺——“康熙御宝”为原型,创新设计用纯银推出,填补了皇帝玉玺的一项收藏空白,为未来增值奠定了极大的空间。

  收藏公告

  本套藏品全球限量发行2000套,大连仅争取到29套配额。因预订者较多,现仅剩少量配额,请收藏者一定要提前预订。全国统一发行价29800元,敬请预订者带上有效证件直接来现场办理收藏手续。大连唯一指定发行处:大连市西岗区新起屯半岛晨报社一楼半岛藏品中心(乘4路、12路、702路、404路半岛晨报下车即是)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