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矿业开发进入最好时期
矿业开发进入最好时期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且末县境内的阿尔金山和昆仑山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主要有玉石、黄金、、石棉、煤炭、镍、锌、云母等。铜矿储量大、品位高,易于开采。目前已探明卡特里西铜锌矿储量为24万吨,已发现了塞里库勒铜金矿、秦布拉克铜矿、吐拉金矿、汞矿等矿点。

  且末县结合县域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矿产业,作为提高工业附加值、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支柱产业。该县的两个玉矿已开采多年,每年产玉石约100吨,缴税50多万元,加工成本低,市场前景广阔。目前该县玉雕企业、作坊有30多家,形成了玉石一条街。与此同时,县上两个石棉矿也加快发展步伐。原国有企业阿尔帕石棉矿2007年由甘肃一企业重组后,实现当年投产,产量达1000多吨,实现产值200多万元。

  为加强监督管理,做好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县里出台了相关规定,所有进入矿区进行矿山勘探勘查采矿的企业和个人必须持县国土资源局签发的通行证,并要求不得乱采滥挖;有野生动物出入的地方不得捕猎。所有勘查采矿企业凭勘查、采矿许可证到县国土资源局备案后方可签发通行证。

  对取得采矿权的企业,该县要求应在开工前到县安全监督、环境保护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并办理相关开工手续,以促进矿业的健康发展。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