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零售市场不景气 加工作坊多关闭
零售市场不景气 加工作坊多关闭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记者采访发现,以和田玉为代表的玉石原料价格连年暴涨,导致许多小作坊纷纷倒闭,市场出现“有市无货”现象。为此记者深入扬州市湾头镇玉石市场等地,对扬州玉器加工企业面临的生存困境进行调查。
    玉器连年翻番令人咋舌
                
   “这玉器涨得比股市还快!”近日,市民钟女士来到扬州盐阜路一家商场,想买下早就看中的一件白玉奥运纪念牌,可一问价竟然要3000多元,比年初时贵了将近一倍。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从年初到现在,各种玉器涨幅在60%---80%之间,其中白玉、翡翠、寿山石等名贵玉料涨势最为强劲。
                
    在盐阜西路一家玉器商店,老板拿起一件白玉摆件举例说,这件产品自去年年初以来,售价已经翻了两番,过段时间价格还会往上提。“现在玉器产品的出厂价几乎一月一个样,商家也没办法,只能跟着水涨船高。”
    疯狂的原料价格
                
    去年风靡一时的电影《疯狂的石头》,围绕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石头,演绎出一幕幕令人捧腹的悲喜剧。记者在湾头采访发现,现实版的《疯狂的石头》正每天在这里轮番上演。
    扬州金鹰玉器珠宝有限公司是湾头镇规模最大的玉器龙头企业。在该公司玲珑剔透的大展厅,一位负责人指着一件重达46公斤的玉料介绍说,这块玉料是白玉籽料中的稀世珍品,购于今年2月份,当时花了2000多万元,但现在已远不止这个价格。
                
    以优质白玉籽料为例,20世纪80年代每公斤不足200元,2000年已达每公斤4、5万元,2007年更升至每公斤20多万元,20年间上涨了1000倍。
                
    子料涨价,占大半市场山料也不甘寂寞。据扬州某大型玉器厂的张厂长说:“我们工厂以加工优质的青白玉和白玉山料为主,两年多的时间好料的价格上涨了近十倍,厂子现在没有办法干了,加工雕件或开料经常赔钱,工人已经减少一大半”。
                
    在玉价飙升和玉石矿限制开采等多种因素刺激下,不少外行也介入了玉料价格的炒作,目前不少玉料开采商和经营商采取“惜售”策略,将大量的玉石原料囤积在家,导致玉料市场出现“有市无货”景象。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