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上的胡杨树
作者:匿名    文章来源:爱家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这是一块新疆和田玉籽料,却让人想到了胡杨树.料子上的图案就是一棵沙漠中的胡杨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就有一种心灵的震撼.整块料子细腻油润,颜色是一种很舒服的,就像是在沙漠中漫天的黄沙,下部很自然的有些泛白,是胡杨树生长的地方.胡杨树的旁边是一颗滑落的流星……背面一层一层的阶梯,通向遥远的天际,通向遥远的天堂……这块石头本身就是一幅画,就是一首诗.就是一卷书,让人想到的胡杨的精神,想到了人生,想到了遥不可及的未来……

  胡杨是新疆最古老的树种之一,它主要分布在极度干旱的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周围。胡杨树被维吾尔人称之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由于它能任凭沙暴肆虐,任凭干旱和盐碱的侵蚀,以及严寒和酷暑的打击而顽强地生存,又被人们称为“沙漠英雄树”。余秋雨曾赞美它说:胡杨树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铮铮铁骨千年铸,不屈品质万年颂。胡杨有顽强的性格,也有独特的美,胡杨在朝日、夕阳的照耀下,它的千姿百态显得更加文雅优美。看到胡杨,就觉得这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种可贵的精神。坚韧而顽强,寂寞而孤独,固守着千年不变的信念。千百年来,这自生自灭的胡杨树,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生命的启示,而且是人类可以获得的宝贵财产。

   这样的树,饱经沧桑,参悟人生。 “沙漠里的胡杨树,没有滴水它居然能活上一千年,终于枯死后又挺挺地站立一千年,倒下后不散架不朽腐又是一千年!”这是一种生命的震动,震动于它的顽强,又震动于它的孤独。它们把最深沉的情感埋在根底,把最坚定的信念写在枝条,把要倾吐的一切付与飞沙走石与日月星辰.正因为孤独,它才比较完整地证明了生命是什么.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