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小心地摊另类玉
作者:董远    文章来源:劳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自然资源的匮乏和藏玉者的增多,和田籽玉成为市场上的宠儿。不少和田籽玉专卖店都按克出售,并且价格不断上扬。为了牟取暴利,地摊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冒充和田白玉籽料的另类玉,让一些对和田玉缺乏了解的爱玉者,屡屡受骗上当。

  周末,玉器沙龙上,藏友小王兴冲冲地拿来刚从地摊上买来的两块和田籽玉雕件,一块是牌子,另一件是圆雕,让朋友们鉴赏。藏友老赵拿过白玉牌子,用手掂了掂,又将牌子举过头顶,对着亮光看了看,问小王:“你说这是什么料?”小王说:“和田籽料”。老赵说:“和田籽玉呈云絮状结构,分量重,硬度高;你这块牌子,里面结构不对,分量轻,硬度低,是用玉石粉压模出来的。买来多少钱?”“1500元。”老赵喝了一口茶说:“如果是这样白的和田籽料牌子,起码1万多元。而玉石粉压模的牌子不值100元钱。”藏友老孙又拿起小王花了600元买来的圆雕把件,仔细瞧后说:“这块料不是和田原籽,而是上 
色的阿富汗玉。和田籽玉有糯性,用手盘揉后会有油性出来,而阿富汗玉永远盘不出这种感觉。”小玉问:“它值多少钱。”老孙说:“顶多几十元钱。”小王一脸遗憾地说自己又付学费了。

  据了解,这些冒充和田白玉籽料的另类玉中,有石英岩玉石类,这类玉石颜色洁白,硬度较多,容易使人上当,如京白玉、卡瓦石、东陵玉等;有碳酸盐玉石类,看起来白,又微透明,但硬度很低,用普通小刀能刻动,如阿富汗玉、方介石、汉白玉等;还有是料器类,即是用玉石粉或树脂料压制出来的所谓玉器。因此,倘若去地摊市场买玉,一定要睁大眼睛,小心这些鱼目混珠,以次充好的另类玉。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