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金玉鸟巢紫砂壶》只为奥运诞生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作者简介:吕尧臣,1992年被载入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并成为世界名人协会终生会员,1995年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其作品以创新性,文化性,艺术性享誉业界,07年其为电视剧《紫玉金砂》创作的《阴阳太极壶》拍出了150万的天价,创造了当代紫砂壶拍卖记录。

 

  中国国家级美术大师,中国紫砂壶艺大师吕尧臣普通手工作品售价不低于五万,2005年创作的“阴阳太极壶”更拍出150万天价,创现代紫砂壶拍卖纪录,被誉为当代中国身价最高的紫砂大师,为纪念奥运,弘扬代表中国国粹的紫砂文化,大师耗七年之功,打造出世界第一壶——“奥运金玉鸟巢紫砂壶”,轰动业界。专家认为:吕尧臣的“奥运大作”是百年不遇的大手笔,大杰作,价值将超过他以往的所有作品!

  日前,奥组委官方揭晓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标志性纪念收藏品——“金玉鸟巢紫砂壶”,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后,面向全球限量发行12008套,每套9800元。首发即引起抢购。

  据悉,紫砂壶是由我国著名紫砂大师吕尧臣精心设计并手工完成,创意来源于象征奥运精神的鸟巢,用代表着中国古老文化的紫砂壶形式表现出来,神形皆备,每一套鸟巢紫砂壶由一个紫砂壶和四个紫砂杯组成,均为鸟巢造形,紫砂壶突破传统,首次运用了金镶玉工艺,把鸟巢紫砂壶的壶钮用6克999黄金和20.08克新疆顶级“和田玉”制成微缩小鸟巢,工艺精湛,精美绝伦,壶身和杯身均有纯金雕刻奥运标志“中国印”。

  作为本届奥运标志性收藏品,鸟巢壶不论从它的独特的造型,丰富的文化内函,还有浓厚的纪念价值,无可厚非。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