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市场信息 投资者转身“炒”玉
作者:孙江红    文章来源:天山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日(5月6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大巴扎、南门等和田玉经营市场时发现,受股市波动较大、房地产业不景气等因素影响,不少投资者开始转战玉市场,“炒”起玉来。

    “我上个月用从股市撤出来的10万块钱买了一件和田玉籽料山子摆件,之后一直把货放在这家店里托老板代售,现在已经有人出12万想买这件摆件了。”5月6日,在新疆民街玉德玉器店里,正和店老板攀谈的一家私企老板刘正荣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从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新疆民街和田玉交易厅、国际大巴扎和田玉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不少玉店都多了一些像刘正荣这样的中高端客户,这些客户像炒股一样频繁买卖玉器,即买上玉器后,仍放到玉器店里,待价格涨一些时,再托玉器店老板把玉卖出去。

    “主要是现在和田玉行情一路看涨,买上一些货压上几个月,转手卖掉就可以赚一把,有时候甚至翻倍赚,而且风险也比炒股小一些。”已经以这种方式投资近30万元的做服装生意的杨顺天告诉记者,托玉店老板代售,主要是玉店容易招来买家。

    西虹路玉缘玉器店的老板袁生军介绍说,帮忙代售玉的客户一般都是很相熟的、彼此信任的客户。不收提成等其它费用。一般这些客户卖掉货后仍会在店里再买进货。

    “有时候顾客在我这买的货,过一段时间我会自己又买回来,这样一方面资金周转快,另一方面都有钱赚。”新疆民街和田玉交易厅玉如意店老板王丽说。

    据了解,一般以这种方式炒玉的多是企业负责人、白领和一些个体老板。这些投资者一般购买的都是比较高档一些的精品玉器,价位从数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业内人士介绍说,这样的玉器涨幅大,比较容易出手。

    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易爽庭介绍说,由于目前和田玉在国内外市场都比较火,吸引了很多投资者进入这个领域。

    “实际上这种交易方式还是有风险的,容易引起纠纷。比如在存货期间货损坏、卖价比买价低了等,所以对于‘炒玉’的投资者来说,我还是建议选择稳妥一些的方式为好。”易爽庭说。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