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奖牌藏品奥运金镶玉牌于近日发行
作者:匿名    文章来源:采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籽料网527  2008北京奥运金镶玉奖牌既体现了体育精神至高无上的荣耀,也诠释了中华民族以、金玉良缘的价值观。北京奥运奖牌一经诞生,便赢得全世界的喝彩,被誉为奥运史上最具特色、最有创意的奖牌。

   
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奥运特许商品编号为102536奥运金镶玉牌特许商品近日起全国正式发行。作为沿用2008北京奥运奖牌铸造理念的奖牌藏品,奥运金镶玉牌首次采用从未公开出现的双面玉雕工艺,每一枚都由玉雕大师精心雕刻,每一枚都因雕工的工艺不一有细微的区别,可以说每一枚都独一无二,异常珍贵。从破料、画活、雕琢、抛光、镶嵌,少要数十日,多要数月才能雕成,工艺难度极大,这正是奥运金镶玉牌至今才露面的主要原因。奥运金镶玉牌采用和田玉、黄金、白银三种高贵材质,结合高难度的双面玉雕工艺,把奥运金镶玉牌的价值推上了新的台阶。

    “
奥运金镶玉牌中采用的和田玉产于新疆和田,并被世界公认为软玉之首。和田玉之所以驰誉中外,是因为其构成真玉成份的透闪石含量最高,一般都在90%以上。这也正是北京奥运奖牌取材和田玉的主要原因。奥运金镶玉牌作为首套北京奥运金镶玉奖牌藏品,还有一层含义:自古以来历代皇帝的印玺均为和田玉所制,玉玺代表了至高无上的权威。以和田玉为材,不仅是延续奖牌风格,跟奖牌价值保持一致,更是为了体现出奖牌藏品更是奥运珍贵藏品的深刻寓意。

    近年来,昆仑山冰川以下的和田玉矿已告罄,已成为国家稀缺资源。更因被制成奥运奖牌,再一次确立了其玉中极品的地位,价格扶摇直上。前不久央视周末鉴宝节目中,玉器专家曾给一方重达54公斤的和田籽料评估价格达270万元;北京古玩城一方重为33公斤的和田玉籽料,标价达3000万元。如今藏金不如藏玉已被被许多人视为投资增值之道。

    据发行单位负责人介绍,奥运金镶玉牌与奥运奖牌是同根同源,并首次在金镶玉上把会徽、吉祥物、奖牌三大元素融为一体,价值地位和奥运奖牌相媲美。每套含奥运金镶玉牌三枚,和田玉97左右,纯金银40.9,官方统一发行价9830/套。更加详细的官方资料,可致电4006503678“奥运金镶玉牌发行中心咨询。与此同时,与普通奥运藏品不同,奥运奖牌只颁发给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普通人无法得到。奥运金镶玉牌的问世,正弥补了这一缺憾,将普通人收藏北京奥运奖牌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圆了全世界广大收藏者奖牌收藏梦想。奥运金镶玉牌上市不久,在一场慈善拍卖会上,以31万的天价成交,比原始发行价仅9830元高出近32倍,也打破了所有奥运藏品升值最高最快最强的记录。

    奥运收藏界预测,奥运金镶玉牌作为首款北京奥运奖牌特许收藏品,必定会引领新一轮奥运奖牌藏品收藏热潮。

文章录入:vivian    责任编辑:vivia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