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奖牌藏品"奥运金镶玉"获得广泛关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经由北京奥组委授权批准,特许编号为102536的世界奥运史上首套奖牌藏品"奥运金镶玉",发行上市以来,得到全国乃至全球奥运收藏迷的高度关注。近日,国内很多城市热销并抢断货的消息纷纷传来。随着北京奥运一天天真正临近,新的一股奖牌藏品收藏高潮正在华夏大地汹涌而来。

    与北京奥运奖牌理念同根同源

    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自诞生起,得到世界奥林匹克家庭高度认可,被誉一届最具举办国文化特色,艺术风格尊贵典雅的奥运奖牌。奖牌创意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由象征尊贵和美德的"金"、"玉"的材质组合而成,体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以"玉"比"德"的价值观、荣誉观。和谐地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结合在一起,以其奖赠奥运成绩优胜者,是一种崇高的荣誉和礼赞。

    正是顺应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崇高的设计理念,一款首次以奖牌的形式发行的最具典型意义的藏品"奥运金镶玉"在万众瞩目中荣誉诞生。"奥运金镶玉"集"和田玉"、"金镶玉"、"奥运玉"、"金玉奖牌"于一身,在和田玉上镶嵌"金会徽、金鸟巢、金天坛、五福娃",并纯手工雕刻成"奥运祥云云纹"。"奥运金镶玉"寓意富贵、平安和成功,是百年奥运的又一宝贵遗产,更是百年奥运的最具代表的藏品。



    把8000年的中国玉文化推向奥林匹克之巅

    在全世界的欺盼中,百年奥运史上仅有的奖牌藏品终于破例发行,出乎了所有人的意外。纵观历史,奖牌历来都只颁发给前三名运动员,普通人想也不敢想。由于奥运奖牌的特殊性,自第一届奥运会至今,从没发行过奖牌藏品,已成为百年奥运的一大遗憾。

    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奥运史上首款奖牌藏品"奥运金镶玉"的诞生出乎了所有人的意外,把收藏"奥运奖牌"的不可能变成可能。自古"黄金"和"和田玉"搭配被誉为"绝配",它诠释了中华文化中"以玉比德、以金寓福、金玉良缘"的价值观,完美呈现了2008奖牌"金镶玉"的至高价值。而"奥运金镶玉"首次在"金镶玉"上把"和田玉、黄金、会徽、五福娃、鸟巢、祥云、奖牌"七大价值元素融为一体,圆了普通人奖牌藏品的收藏梦,把8000年的中国玉文化推向了世界级的奥林匹克之巅。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