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3.2吨和田巨玉定居归元寺 价值近亿
作者:梁超 李咏…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块3.2吨重的新疆和田玉,昨日在归元寺亮相。归元寺举行了“稀世珍宝寻家归元”落地仪式。

    这块和田玉于13日晚运抵归元寺。昨日上午9时,记者闻讯来到归元寺禅艺斋,正逢寺院准备让刚刚得到的宝物与世人见面。库房打开后,巨大的和田玉被两层塑料薄膜覆盖着,静静地躺在有半个乒乓球台大小、装有滑轮的平板车上。几名僧人起先想把和田玉推出库房,但滑轮板车纹丝不动。后来请了6名农民工,他们用撬杠才将板车慢慢移出库房。

    揭开薄膜后,只见这块和田玉青碧通透,圆润光洁。玉的主人艾则孜·买买提拿来一瓶油和毛巾仔细擦拭,片刻,和田玉更显通透清沥。许多游客评价“真像一尊横卧的弥勒大佛”,纷纷上前抚摸。

    据艾则孜·买买提介绍,这块和田玉长241厘米, 宽175厘米,高83厘米,1994年在海拔4500米的昆仑山古河道中发现,因山高坡陡,运下山就花了4年时间。怕被盗走,有段时间出钱放在监狱请人看管,后来作为“宝贝”放置在新疆的博物馆内,今年初经中国国际艺术联盟牵线运抵北京。

    联盟负责人郭绍成介绍,这块和田玉是籽玉,籽玉是纯粹的玉石,即从内到外的成分都是玉。这种玉是经冰川裂解崩落、地震风化经河水长期碰撞冲刷侵蚀、历千万年形成,具有细糯、滋润、密度大的特点,为玉中珍品。这块和田玉经过专家评估,无论尺寸还是品质在同类玉石中非常罕见,价值8000万—1亿元。

    据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介绍,今年5月与玉主结识后,玉主愿意将这块和田玉“永久放置”在归元寺。隆印法师表示,将聘请雕刻大师度身设计雕成佛像,供奉在即将兴建的圆通阁内,作为又一“镇寺之宝”。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