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20年来一涨再涨 和田玉“疯”了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20年疯涨2000倍。和田玉被公认为“世界软玉”之首,2005年被中国宝玉石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国石”。自古道“黄金有价,玉无价”、“物以稀为贵”,在和田地区一家玉石店一块15.8克的羊脂玉石要价16万,在最近短短的20年中价格一涨再涨。

  “和田玉”成为“奥运和田玉”,收藏价值更高。专家认为:同样是和田玉,其收藏价值也有“普玉”和“名玉”之分。所谓“名玉”,即指和田玉的“名份”,比如一尊和田玉的“玉玺”和一块同质等重的和田玉,其收藏价值相差万里。而本藏品中的“和田玉”被冠以“奥运玉”的名份,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明显更大。

  “和田玉”几近采绝,每收藏一套等于市场上就又少了近100克的和田玉。近年来,昆仑山冰川以下的和田玉矿已开采一空,“和田玉”已成为国家的稀缺资源。更因“奥运金镶玉”,再次确立了其玉至高无上的地位,身价再度提高,和田玉的价将持续走高。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