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鉴定专家李彦君编撰我国首部《玉器词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著名文物鉴定专家李彦君编撰的《玉器词典》,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词典作为"中国艺术品收藏词典"系列丛书之一,收录了古今中外关于玉器的词条1180个,插图500幅,内容包括古玉器产地、类别、工艺、纹饰、器型、文献、人物、鉴定术语等,为玉器收藏、研究者的案头必备工具书。所收词条的时限上起玉石工具产生的新石器时代早期,下至当代,以古玉器为主,当代玉石文化为辅,材质以传统玉石为主,珠宝类为辅。中国玉文化源远流长,在新石器时代中期至东汉末年,玉器为帝王、首领垄断使用,选料考究,工艺精湛。魏晋以后,玉器由宫廷进入民间,呈现民间化、世俗化、商品化三个特点。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