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狮世如意”亮相曲阳 民间艺术家巧夺天工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日,出自曲阳县西羊平村两位民间手工艺人之手,一尊做工精良、惟妙惟肖的玉石雕像“狮世如意”吸引了众多收藏爱好者及专家的关注。

  据记者了解,曲阳县西羊平村农民杨二川、王芳,历时8个月精心雕刻的大规模玉雕“祝福奥运·狮世如意”终于于6月26日制作完成。他们都是农民雕刻艺人,早在去年7月,他们共同商定以我国传统雕塑代表作为造型基础,做一尊珍贵的玉雕来祝福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为此,他们几赴新疆、甘肃选购上等玉石,并努力克服玉石雕经验少、难度高的困难,在一无设计二无图纸的情况下,完全凭着对传统雕塑与奥运主题相结合的感觉和想象,历经8个月的精雕细琢,终于将这尊大规格的玉石雕刻完。

  “狮世如意”完工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轰动。曲阳当地著名艺人纷纷前来观看。甚至石家庄、天津、山西、北京都有人慕名前来。狮世如意"将奥运祝福充分融进我国传统雕刻代表作中,其主题表现形式和创作手法得到国内外雕刻大师的肯定。目前,有不少人表示愿高价收购该玉雕,其中不乏国外收藏家。

  该玉雕高88厘米,宽78厘米,厚28厘米,重188公斤,身体部位和衣饰的许多处都是"8"字型,寓意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整个器身流畅和谐,是传统与现代,古雅与时尚、亲和而不俗的精到结合,充分彰显尊者为王的风范品位。作者还将中国几千年的艺术瑰宝戏曲,很好融入了作品之中.从观音的绶带,头饰,手势.都是和戏曲有关的.绶带是戏曲中最常见的,也是戏曲所独有的标志之一.在古代曾有过对绶带长度的要求,其中之一为8丈8.观音手势为梅兰芳大师所创的梅兰指,并稍微改动,呈现出2008.可见作都用心良苦.头饰也是以戏曲原形为参照.精心雕刻,给人感觉好像每一件饰物都能摘下来,作的活灵活现。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