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3000元“如意”20多年涨十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跟随记者到梁戊年家鉴宝的广州市民还有吕女士及其刚从美国宝石学院毕业的儿子小来。她带去的收藏品主要是一件“玉如意”。该藏品约小手臂般长,全身镂空,雕刻十二朵灵芝,三只猴子伏在上面。吕女士是上世纪80年代初花3000元买入,疑为清朝达官显赫之人祝寿物品,故想请专家鉴定真伪并估值。

  梁戊年将如意一拿到手里,第一句话就说:“这是一件好东西。”他戴着眼镜仔细翻看了一遍,用手通体摸了摸,然后又站起身取出鉴宝专用的探照灯、放大镜仔细看了看,然后对吕女士说,“这是清中期和田玉,是出水玉,入土时泡过水或直接从水中出的,外表稍有影响。”

  吕女士请梁先生给这件藏品估值,梁老先生说,“市场价大概3万元。”梁先生还告诉吕女士,同一个藏品,不同的场合、卖给不同的人,价格可能都不一样,和田玉是名玉,台湾人最喜欢,如果卖给台湾藏家可能会卖出更好的价格。吕女士听着,开心地笑了。

  家中是否藏有宝物?如何识别宝物价值?如何探究宝物后面的人文历史?不妨把你的宝物“晒”出来,我们将帮你请专家进行品鉴,和广大读者朋友共同分享。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