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礼品展在包头开展
作者:白冰    文章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由内蒙古包头博物馆和中国国际友谊博物馆合办的《至尊国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礼品展》,9月26日在包头市正式开展,该展系首次在内蒙古地区展出,无论是出自名师名厂的现代艺术珍品,还是呈现万种风情的各国艺术佳作,每一件礼品都是一个国家或民族的历史文化、艺术传统、风物习俗等的生动体现,展览让包头市民大饱眼福。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对外交往中我国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政府机构以及社会团体接受了各国馈赠的大量珍贵礼品。此次国际礼品展展品均为中国国际友谊博物馆从馆藏国际礼品中遴选出的,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各国珍贵礼品共110件,包括金银器、铜雕器、陶瓷器、玻璃器、漆器、玉石器、牙骨器、竹木雕、织绣、绘画等十几个门类。其中,许多展品是各国元首赠给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李先念、邓小平等开国领袖的礼品。

    包头市博物馆馆长谭士俊说,这次展开的礼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人文价值,反映了世界各国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魅力和艺术风采。它们或具有重要历史纪念意义,或寓意诚挚美好的情谊,是当代中外友好往来的实物见证,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中国外交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成为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友谊的象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