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奥运后首饰流行金镶玉 无孔和田玉挂件增多
作者:鲍亚飞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挂件的价格是4500元,镶上4克黄金800多元,手工费只要150元,金玉搭配很漂亮,我很喜欢。”杭州市民沈霞对最近买的一块和田玉挂件很满意。记者在杭州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像沈小姐这样喜欢把无孔和田玉挂件镶金的人不少,因为受到奥运奖牌“金镶玉”的影响,不少玉玩家开始关注无孔挂件。不仅白玉加工商把更多的无孔玉挂件推上市场,“玉石天地”也出现了专门加工金镶玉的摊位。

    
无孔玉挂件增多

    杭州两大古玩收藏市场里都有高品质的玉石摆件、挂件出售,和今年五六月份奥运前不同,无孔玉挂件明显增多,部分玉摊上,无孔挂件的比例超过了全部玉挂件的30%。

    “6月份开始我这里就有无孔挂件了,奥运会后,比例增加,目前大概有30件。”杭州“玉石天地”一位洪姓摊主说,以前的玉挂件因为穿绳配挂一般需要在不显眼处打孔,少则一个多则两三个。“这样加工的配件十分方便,顾客一旦看中成交,穿根绳子就行。”洪先生说,因为这个原因,近几年来,市场上难得见到无孔玉挂件,和田玉挂件更加如此,几乎100%都是有孔的。“8月份开始,我去新疆、苏州等地进货时发现精雕工无孔挂件越来越多,到杭州销售时也证实市场受欢迎度很高。”他说,他这个摊位上约有130件和田玉挂件,无孔挂件占总数量的1/4。

    另一位陈姓摊主在今年八九两月共进了50多件玉挂件,其中有近40件是无孔的。“倒不是突然赶潮流,无孔挂件的确有它的优点,市场也不错。”她说,有的顾客会认为被打孔处一定是这块白玉原石的瑕疵。无孔挂件则更多保留了高品质白玉,也更加有利于顾客根据自己的喜好镶金。

    记者从杭州收藏品市场和岳王艺术城了解到的情况,不少玉摊也出现了无孔玉石挂件,少则两三件,多则数十件,更有多的,无孔白玉挂件数量超过了全部玉挂件总量的30%。

    
有人专门加工“金镶玉”

    “‘金镶玉’其实不是一种新工艺,奥运奖牌的工艺手法推动了其市场认可度。”杭州收藏品市场“玉石天地”今年夏天出现了一家专业的“金镶玉”摊位,该摊位老板冯秋萍说,近4个月看来,“金镶玉”或“玉镶金”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年轻人的喜欢。

    “当时奥运奖牌的工艺一公布,我就有这个想法要开一家‘金镶玉’加工店铺。”对收藏市场消费倾向可能出现的变化预判促使她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而她的想法也得到了市场方面的支持。冯秋萍说,刚开始的头一周内平均一天都不能接到一单业务,现在月加工数量超过100个。“根据白玉的品质和价格以及镶金的数量和工艺要求,收费也有不同,平均而言加工费一般都在一百元以内(不含黄金价)。基本上都是年轻人自己消费,这些人更加注重白玉的后期变化和造型、款式。”

    记者也曾给她做过一个粗粗的计算,以每件60元的费用计,高峰时她一天可进账六七百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