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金镶钻神七金条"全球首发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金镶钻神七金条”

工作人员展示为配合“神七”纪念金条发行的一幅1.6米纯金藏卷

    10月9日,为纪念神舟七号成功发射和中国首次太空行走圆满成功,作为国家纪念 “神七”飞天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航天部门首次面向全球发行“金镶钻神七金条”。“金镶钻神七金条”分45克、90克、300克和1000克四种规格,全部采用999纯黄金制作,正面的主体图案为三位宇航员肖像,背面为神七飞船和宇航员出舱行走的风姿,这在中国航天史上尚属首次。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纪念章发行



神舟七号——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纪念章

  神舟七号发射升空,中国人首次实现太空行走,全球华人一片沸腾!在此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监制、以金镶玉理念设计、倾力打造而成的“神舟七号——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纪念章”于近日发行。

  该纪念章一套为3枚,每套以300克999纯银、镀6克999纯金、镶纯天然和田玉玉环精制而成。纪念章直径60毫米,厚5毫米,玉环直径50毫米,厚2毫米。

  纪念章采用圆形设计,四周由汉字“神舟七号——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纪念”及其汉语拼音组成。56颗星星围成一圈,象征着56个民族万众一心,紧密团结。正中图案再现了神七升空瞬间和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的历史时刻。背面图案巧妙地运用代动力的齿轮纹勾勒出一条中华第一龙,龙尾以橄榄枝编织而成,寓意中华民族必将和平崛起;龙头上扬,表达了中华民族必将腾飞;整条龙托起了象征着神一至神七的7艘飞船在太空遨游,两只脚印踏在其上,象征着中华民族将足迹永远烙在了浩瀚的太空;边缘镶嵌和田玉玉环,浑然一体,寓意着中华民族犹如传说中的龙一样在宇宙腾飞。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