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珠宝商会简介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珠宝商会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怀支持下,由新疆珠宝玉石行业的企业、相关机构及珠宝界的知名人士发起,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于2008年8月8日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业务主管单位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并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新疆珠宝商会的成立是为了充分发挥新疆本土企业的整体优势,密切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维护珠宝企业的合法权益,避免拓展经营中的不测风险,推进新疆珠宝企业走向整体联合、搞好开发与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地注入新疆本土文化内涵,创建地域名牌。

      作为政府部门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新疆珠宝商会将从多方面发挥优势和作用,协助政府开展行业管理,协调好行业内部关系,时刻把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脉搏,倾听他们的呼声,协调会员与地方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关系,促进商品流通和行业发展。同时,负责组织会员外出进行投资项目的考察、促成优良项目的落实,形成与发达地区坚实的经济链,这是与时俱进、益民利业、振企兴新之举。

      商会的筹办工作于2007年6月开始,在自治区经贸委牵头组织下,乌鲁木齐锦兰经贸董事长郭兰香任筹备组长,乌鲁木齐玉沅珠宝总经理马进贵、新疆玖德文化发展总经理樊军民、新疆弘基企业集团董事长马国钦、乌鲁木齐瑞玉德实业总经理郭海军、乌鲁木齐博雅玉器总经理王建生、乌鲁木齐市矿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李晨光、乌鲁木齐博玉轩玉器总经理柯长林等珠宝界的知名人士出任筹备委员会委员。一年多来,筹备人员做了大量的摸底、走访和调查工作,共召开了8次筹备工作会议。经过申报,先后于2008年5月1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下发了新经贸协会函[2008」111号《关于同意筹备新疆珠宝商会的批复》;2008年5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发出新民社筹第[2008]11号文《批准新疆珠宝商会社会团体通知书》。经过筹备组和参与这项工作的各界各族人士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新疆珠宝商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于2008年7月31日成功召开了新疆珠宝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通过新疆珠宝商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疆珠宝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和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以观念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为抓手,在强化功能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致力于把新疆商会建设成为一个享誉海内外的地方品牌。

      新疆珠宝商会现有会员单位88家,2008年8月6日选举理事单位16家,常务理事单位16家,第一任商会会长是乌鲁木齐锦兰经贸董事长郭兰香,商会执行会长乌鲁木齐玉沅珠宝总经理马进贵,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共12名,商会的运行服务系统设置有:1、会员代表大会;2、理事会; 3、常务理事会; 4、会长办公会;5、秘书处。商会秘书处为会员企业服务,根据运行情况下设:〈1〉顾问部〈2〉会员联络部〈3〉宣传部〈4〉财务部〈5〉信息投资事业部〈6〉法律事务维权部。现有兼职人员三人,暂时实行义务工作制。

      新疆是宝玉石的故乡,尤以和田美玉蜚声中外。截至目前,新疆玉雕从业人员已达千人规模,玉雕产业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实力的朝气蓬勃的产业,玉雕产品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纪念品。新疆也已经由单纯的玉石原料产地发展成为玉石原料加工基地和玉石交易集散地,和田玉每年的开采量都在200吨以上。资料显示,乌鲁木齐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和田玉集散地。但一个不可忽视的现状是,近年来新疆宝玉石市场增势强劲。但是,新疆珠宝业的软肋在于没有龙头企业,99%属于民营企业,而又以中小企业为主,没有叫得响的品牌。与内地企业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很多企业只能成为别人的加工厂。

      新疆珠宝产业目前存在四大问题。一是珠宝首饰行业同质化现象严重,很多珠宝产品没有品牌特性;二是珠宝首饰款式设计低水平,市场竞争还处于低层次的价格竞争,制约了行业的整体发展;三是很多企业人员素质不高,没有打造品牌的理念;四是企业融资困难,售后服务有待提高。

     新疆各珠宝企业的愿望和共识是把新疆珠宝商会健康地成立起来,才能更有利于资源、信息共享,立足新疆建设,扬长补短,推进企业共同发展;有利于为新疆企业搭建协作的服务平台,吸引组织更多产业入会,依照现代企业运作规则,诚实经营,打开出路;有利于推介协调更多的优秀企业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把新疆珠宝界界人士以及热心参与支持这项事业的各界人士凝聚起来,共同打造“新疆珠宝商人”的品牌形象,并进一步形成合力把新疆珠宝事业做大做强。

     商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紧紧围绕“团结、友谊、服务、发展”八个字的办会宗旨和目的,从会员单位的共同事业、共同利益和实际需要出发,坚持以商会发展和为全体会员单位服务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诚信携手、求真务实、互助共赢的工作思路,重点开展商务开发、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专业培训、开拓市场、为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提供工商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工作,达到会员单位之间在交流协作与信息共享方面明显加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竞争力明显提高;商会的各项服务功能和服务作用得到明显体现。

     商会成立后的主要工作目标概括为:一个建设,两个服务,两个桥梁,两个意识,三个平台。
 
    “一个建设”: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两个服务”:为新疆行业经济与发展服务,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两个桥梁”:构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联络的桥梁,构建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联络的桥梁;“两个意识”:牢固树立团结意识,牢固树立诚信意识;“三个平台”:信息平台,维权平台,企业经营管理咨询平台。

    商会本着各项工作自主决策、自理会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筹经费的原则并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事业。

    为充分发挥商会职能,商会在具体工作中积极配合工商、质检部门做好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同时,商会也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因此商会将会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业内同仁,与时俱进,与会员企业同心同德,改革发展,为新疆经济发展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团结、引导和激励新疆珠宝企业、相关机构及珠宝界的知名人士,发扬敢为人先,吃苦耐劳成功拓展的创业作风,立足新疆,情系新疆,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以辉煌的业绩树立“新疆珠宝商人”形象,打造“新疆珠宝”品牌,建设“新疆珠宝”文化,提升新疆珠宝企业的整体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二是发挥新疆珠宝企业整体优势,不断开拓经济活动的新领域。三是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与沟通,反映会员单位的意见、愿望、建议和要求,最大限度地争取政府的优惠政策扶助和支持,同时还将通过组建“新疆珠宝商会金融互助应急服务中心”,负责会员间应急资金的发放(短期借贷)和融资,并定期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法律方面的咨询服务,依法维护会员单位正当的经营活动和合法权益。 四是组织会员单位每年至少开展二次以上有意义、有作用、有吸引力的联谊、考察、培训、交流、咨询等活动,促进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帮助会员单位的领导成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经营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增强本商会及会员单位的凝聚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五是不定期地编发《新疆珠宝》资料刊物,及时宣传有关方针政策,宣传新疆珠宝企业及干事创业的先进事迹,提供相关信息和商机服务,解答带有共性的疑难问题,并为会员单位发布信息、交流情况,探讨问题等提供方便。

    商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措施一是按照商会章程,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工作班子和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根据商会的工作特点和实际工作需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商会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形成完善的监督约束机制,确保商会决策和工作运转的正确、高效、公开和科学。二是进一步搞好发展会员和经费筹措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有意义、有作用、有实效、有影响的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新疆珠宝企业、机构和各界人士加入到商会中来,并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原则,通过制订优惠和鼓励政策,积极引导和发动广大会员单位和各族乡亲为商会发展和开展各种活动出力献策。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提高商会管理服务水平。商会理事会特别是常务理事会成员和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

    一个有组织、多形式、宽领域、高质量、重时效并不断完善新疆珠宝经济与异地珠宝经济对接的功能载体——新疆珠宝商会,必然会以市场为导向,有效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打开产业发展之路。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文艺路11号恒福大厦A座10—1

电话(传真):0991—2323238  8559629

邮编:830002 

E_mail:wujiamin8326@163.com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