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出口转内销”国内珠宝消费持续升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08中国国际珠宝展”于11月1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记者获悉,由于珠宝产品出口增幅明显减缓,迫于压力,一些外向型企业开始将目光瞄准国内市场。与此同时,为了抵御通货膨胀以及经济风险,不少消费者购买珠宝饰品以实现保值,致使国内珠宝消费持续升温。

珠宝展最大看点是玉石

  据了解,本次中国国际珠宝展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联合举办,是国内最大型、档次最高的珠宝首饰展览,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86家企业参展。
  北京中宝协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淑琴介绍,中国玉文化因北京奥运会而有了一次推广机遇,刺激了玉石市场的消费需求,不少收藏者也将历届珠宝展作为淘宝之地。因此,今年珠宝展最大的看点是翡翠玉石展区。据悉,今年该展区有多达634个展位的256家翡翠玉石类参展商,这一数据较2007年增加15%,可以说这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型的专业翡翠玉石展区。七彩云南、玉翠山庄、玉龙山庄等国内顶级翡翠玉石生产经营企业都带来了玉雕精品、金镶玉首饰和时尚玉件。

珠宝产品“出口转内销”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表示,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国内的珠宝市场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据海关总署出口统计数据,今年1至9月,我国珠宝产品出口金额61亿美元,同比增长4.15%,较2007年全年度16.81%的增幅明显减缓。
  史洪岳称,贵金属或包贵金属制的金银器及零件出口锐减,下降幅度高达86.04%,为所有产品中最高,因贵金属或包贵金属制的金银器及零件一直占据着我国珠宝产品中的头把交椅,无论是出口还是在国内市场都是所占份额最多的类别,因此其出口量值和国内销售数据在我国珠宝业内有着指向标的意义。
  史洪岳表示,出口增势放缓,使众多珠宝加工企业感受到了较大压力。目前,不少出口企业开始考虑在国内市场上寻找机会,外向型企业开始向内向型企业转型,加工企业向终端品牌拓展。据了解,一些出口企业将首次亮相珠宝展以试探国内市场。

国内珠宝消费市场被看好

  根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数据,2007年我国珠宝玉石首饰销售总额已突破1700亿元,是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珠宝市场,其增长的速度也较快。
  国家统计局最近两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珠宝首饰正在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中国老百姓的第三大消费热点。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金银珠宝类零售总额(限额以上)增速从2003年开始进入高速增长阶段,过去四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2%。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金银珠宝的消费同比增长41%,是商务部28大类监测商品中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
  广发证券零售业首席研究员欧亚菲表示,未来几年仍是婚庆高峰,仅婚庆珠宝首饰消费市场的前景就非常可观。而未来几年,国内仍将处于资产价格膨胀和负利率的时期,故金银珠宝产品仍将保持40%以上的快速增长。

黄金饰品持续热销

  据了解,黄金依然是珠宝首饰市场最热销的产品,约占珠宝类产品1/5的市场。
  记者近日在北京国华商场看到,如今纯金首饰不再是简单的素圈、车花品种,拥有许多百变造型,还能实时调价。在有着“京城黄金第一家”的菜市口百货商场黄金柜台旁,不少消费者挤在黄金柜台前选购黄金饰品,而二楼的钻石、宝石柜台前则显得冷冷清清。菜百公司业务部经理李翔介绍,由于黄金饰品兼具观赏与保值的功能,所以近期经济增速放缓,而黄金首饰的销量却一路走高。
  为了抵御通货膨胀以及经济风险,不少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来保值。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各主要市场的黄金珠宝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菜百七天假日实现销售额近7000万元,老凤祥、老庙黄金的销售额分别达到7546万元和6434万元。专家预计,今年黄金销售还将继续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幅度。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