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金银玉石珠宝渐成投资佳品
作者:王然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股市低迷,房价、车价、金价也均有下跌,投资者的理财方式也悄然转变。日前,记者从七彩云南和中国珠宝城等大型珠宝销售场所了解到,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玉石珠宝作为投资理财的产品。

  在北京七彩云南大世界,一位选购玉石珠宝的消费者 孙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黄金市场波动太大,股市让人心惊肉跳,楼市又一跌再跌,所以我将玉石珠宝作为新的投资理财方式。"

  同时,该商场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近年来国际翡翠玉石价格一直维持在30%%至50%%的增幅,到目前玉石珠宝价格也没有回落迹象。由于玉石珠宝有增值、保值、易收纳的特性,渐成为新的投资理财的热门产品,市场需求量很大。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统计结果显示,2006年,中国珠宝首饰销售额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2007年突破1700亿元。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预测,到2010年,中国珠宝年销售额将超过2000亿元。而在珠宝消费中,翡翠玉石每年销售额约为400亿人民币,是世界最大的翡翠玉石消费国。

  对此,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任进博士认为,翡翠玉石在国内珠宝市场表现强劲,主要是因为翡翠玉石较好的保值、增值属性符合人们的珠宝消费传统和审美情趣。

  另外,随着国内珠宝产业的迅速发展,富有创意的设计和新的加工技术的运用,给传统的翡翠玉石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也是翡翠玉石市场繁荣的重要原因。

  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的玉石珠宝投资行业,正处在方兴未艾的发展阶段,在股市与房市投资日益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了保值增值的珠宝玉石行业。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