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 广州卖十余万 北京卖数十万
作者:林琳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广州近期一次玉器鉴定会上,一名广州收藏者带来一件18000元买到的奥运题材和田玉摆件,连带专家证书,结果鉴定结果连玉质都不是,仅仅是大理石。”昨日,一名参加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举办的郭海军个人和田玉精品展的行家表示,在普通收藏者眼里,和田玉地位很高,非常遥远神秘,容易犯各种初级错误。

  金融危机未影响精品价格

  “大部分和田玉收藏者缺乏原料分辨能力”,来自新疆的行家们对市场进行分析,认为目前玉器市场存在假玉泛滥、其他玉种冒充和田玉、山料充籽料的状况,主要是因为和田玉走向民间市场仅有10年左右,普通收藏者对和田玉有距离感和神秘感,容易被部分不良商家所误导。据悉,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和田玉优质品种未受波及。中低端和田玉价格只是略有动摇,一般收藏者可以考虑择机收藏。

  首次在广州开展的中国玉雕大师郭海军建议收藏者还是要学习从硬度、润度、比重等方面鉴定,如和田玉放在手中有冰凉且温润的感觉,而籽料表面在放大镜下与手背毛孔相似。

  “还有不少收藏者甚至固执地认为只有白色的玉才是和田玉”,经营和田玉多年的某专家对这种误解感到哭笑不得,“和田玉也和翡翠一样,颜色丰富多变,严格来讲和田玉颜色还可细分为上百种。主要大类是羊脂白玉、白玉、青玉、青白玉、碧玉、墨玉、黄玉等”。

  特别是广东市场较早接触翡翠,对翡翠有先入为主的认同感,因此相对北方市场对和田玉更不熟悉。这种差别可以反映在同类品种在南北不同的成交价格上。和田玉在北方市场价格远高于南方,一般来说,可在北方市场以数十万元成交的和田玉摆件,在广州市场往往最多只值十余万元。

  收藏者普遍还有另一个观点,认为所有和田玉均为天价,不是普通人可接受的程度。其实和田玉有山料和籽料,价格让普通收藏者“高不可攀”的只是籽料中的极品。熟悉市场的新疆地矿工程师李晨光介绍,籽料是山料价格的数倍甚至数十倍,具体倍数根据料的优质程度而不同。举例说,与10000元/公斤的山料同等级的籽料,市场价格约为数十万元~100万元/公斤。

  尽管如此,行家们却不认为和田玉市场存在泡沫。“优质的和田玉籽料价格并不高”,高总认为,目前市场上好的翡翠手镯价格可达100万元,但和田玉手镯难卖10万元,由此可知和田玉仍有空间。

  据了解,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和田玉市场中部分中低端品种的确价格有所松动,但优质品种特别是籽料价格依然坚挺,主要是高端藏家未受金融危机影响和籽料资源的日益减少。

  收藏行家建议一般收藏者可以在这个阶段衡量自己的承受能力,适当收藏一些价格合适的普通和田玉。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