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冒充天然: 渝珠宝玉石六成不合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生意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重庆市工商局发布2008年流通领域珠宝玉石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市面上销售的珠宝玉石近六成不合格。

  市工商局从沙坪坝、渝中、合川、开县等十余区县40户销售者处抽取了50组珠宝玉石样品,经市珠宝玉石与贵金属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合格率仅42%。这些不合格珠宝销售商多为珠宝经营小店,所售品牌多不知名,但其中也不乏市内知名商家。

  珠宝不合格项目主要有三:一是名称标示不规范;二是样品标示净度等级与检验结果不符;三是不符合标示名称技术指标。后二者让珠宝有以次充好之嫌,要么是以低净度宝石标称价值更大的高净度宝石,要么是以人工合成宝石冒充纯天然宝石,甚至标称猫眼不是猫眼,标称翡翠不是翡翠,标称黄玉不是黄玉,而是由二氧化硅加石灰等材料合成的“人造石”。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纯度、色彩等级不同,同样一只天然翡翠镯子,价格悬殊也很大,低的只卖几十元,好的要卖三五百元甚至上万元。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假冒伪劣珠宝几乎都来自河南镇平、广东揭阳和云南等地。在河南镇平,一只翡翠镯子批发价只卖二三十元,到重庆后一般要卖两三百元。

  市工商局提醒市民,选购珠宝玉石一定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选择信誉较好的商家;二是要求商家出示鉴定证书或合格证,并仔细核对鉴定证书或合格证名称与商品标签名称是否一致。另外,由于出具钻石鉴定证书的机构既有国外的也有国内的,其依据的标准不同,可能出现虽然标注的净度等级一样,但实际质量状况并不一定相同的情况。

  市收藏商会负责人称,从制作工艺上也可看出珠宝玉石是否假冒伪劣。一般而言,好的石材都由艺术家精雕细琢,只有那些质量较次的材料才由普通匠人制作,工艺大都较为粗糙。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