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纽约艺术品春拍中国专场将引领玉器行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纽约艺术品春拍中国专场将引领玉器行情

       虽然2009年内地艺术品春拍的大幕尚未揭开,但是在海外市场上,已经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在即将举行的纽约艺术品春拍中,赛克勒中国艺术品专场拍卖和旧金山艺术博物馆收藏中国玉器专场拍卖,无疑将成为投资者眼中的焦点,并将引领玉器市场投资的新趋势。

  综观近年来的拍卖市场,从1997年金融危机之后,玉器之所以能够重新引起藏家的投资兴趣,与期间名家珍藏的拍卖有着很大的关系,像香港佳士得2000年“玉器三百年”专拍、2003年“乾隆遗珍”专场拍卖、2004年的德馨书屋玉器专场、2005年“天和山房”玉器专场、2006年和2007年“瑰玉清雕-Alan and Simone Hartman”重要玉器珍藏专场拍卖、2008年的“知柔斋”玉器专场拍卖等,这些都让投资者看到了玉器投资的魅力,并形成以清代乾隆宫廷御制玉器和高古玉两个重要的投资门类。

  在2008年的秋拍中,玉器表现最为亮眼,尤其是佳士得推出“英国收藏清代乾隆玉器专辑”和“Klaus D.von Oertzen男爵与夫人收藏之高古玉器专辑”。其中西汉·黄玉带钩,以82.525万英镑拍出,创下高古玉器拍卖价的世界纪录。“英国收藏清代乾隆玉器专辑”18件拍出15件,总成交价达110万英镑。之所以能够在金融危机下,吸引投资者激烈竞拍,与这两年通过名家珍藏形成的玉器投资趋势有着很大的关系。

  此次赛克勒中国艺术品专场拍卖中的玉器,主要以高古玉器为主,包括古玉刀和礼器,中国西北部齐家文化的绿玉璧便是其中一例。旧金山艺术博物馆收藏中国玉器专场拍卖,则以明清时期的宫廷御制玉器为主,其中一件御制白玉笔筒格外引人注目。其选用和田上等羊脂白玉琢制。筒身取古松段作主体,松树下面为三位老者,配上仙鹤和鹿,取意长寿。从整体看来,此白玉笔筒神形兼备,构思精妙不露俗气,隐约中可感受到有如深藏着浓浓的文人品位于其中,洋溢出一股如书画般清新、优雅赏心悦目的画面,加上高超的雕工,实令人爱不释手。综观乾隆一朝,乾隆二十四年平定回部后,玉材产量渐增,但供入朝廷的玉材一般还是以青玉、碧玉居多,脂玉稀罕最不易见,更别论如这般的羊脂白玉大料。从而更可看出此白玉笔筒实为宫廷玉器中的罕见珍品。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