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09春季珠宝的潮流走向简约奢华钻饰
作者:叶炳文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褪去冬日的臃肿,风衣、小外套、针织衫等轻薄衣衫纷纷登场,珠宝也开始像春天般焕发生气。近期各珠宝行推出的珠宝饰品,其大多还是那些经典的造型,比如心形、花形以及蝴蝶样式,但在细节的繁复处理上还是各动脑筋,在色彩搭配上比较注重运用鲜艳夺目的颜色。近日,记者走访了泉州多家珠宝品牌专柜,发现今春的珠宝饰品种类繁多,下面来看看2009年春季珠宝的流行趋势吧。


铂金:简约奢华风最出彩

  铂金饰品作为目前最流行的装饰品之一,其简约优雅的风格向来很流行。虫花鸟蝶,是最经典的春天符号,服饰、包包、鞋子上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花朵图案。
  当然,珠宝饰品中更少不了花朵这位主角。涂门街卓尔珠宝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铂金2009新品除了沿用一贯的简约风格,更以四季花朵为主题,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精巧细致地展现了各色花朵或娇媚、或灵动的姿态,而每种不同的花朵又诠释了女人的多元化性格。在款式的选择上,跟秋冬季不同,更加侧重轻巧的款式。
  尽管秋冬的怀旧风潮已渐渐被春日的阳光气息吹散,但高贵华丽的配饰仍是永恒的主题。在春日里,小巧精致固然惹人爱,但如今的潮流讲究个性,那么带点奢华色彩的饰品当然也值得推荐。记者发现某品牌珠宝2009年春夏饰品则以缤纷的柠檬黄、玫瑰紫、苹果绿等明快色彩打开了沉闷冬季。
  而空灵优雅的风格使铂金饰品成为时尚的宠儿。中闽百汇珠宝专柜销售员王小姐告诉记者,目前最流行的女性饰品可能要数水晶饰品了,它的质感和造型,很容易就变化出多样珠宝,作为个人风格的点睛之笔,华美的配饰以其精致,装点着独有的高贵。

钻饰:仍以群镶碎钻为主导

  在钻饰方面,记者发现2009年钻饰延续了2008年钻饰的总体风格,钻饰以丰富多样的色彩和群镶碎钻为主导,但又有所突破,在钻饰新颖时尚的面貌中,注入欧式经典元素,使奢华钻饰带着浓厚的复古味道,其流行趋势的总体表现为:
  欧式复古风卷土重来。越古老的东西越容易成为经典,也因人类无法忘情于古老的文明,因此复古的潮流几乎过几年就会卷土重来一次,而2009年或将是欧式复古风格盛行的一年。欧式的条纹、花色和图腾,结构繁复而精巧,经过设计师的精心设计,变成了时下钻饰最流行的风格之一。
  群镶碎钻继续受宠。因为欧式复古风卷土重来,因此在这些图案上缀上璀璨的小碎钻,更能凸显出钻饰的高贵与典雅,几近完美的手工镶嵌技术,将复古与奢华搭配得天衣无缝,使每一件钻饰都是完美艺术的结晶。

黄金:崇尚自然风尚元素

  台购珠宝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然风尚是近年来最重要的社会现象之一,是自然风尚的崛起。融入环保潮流的首饰纷纷出现。以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石以至山水为灵感,简约的设计、有机的形态、抽象的形状、自然流动的线条、未经雕琢的感觉,塑造出充满自然魅力的首饰。以森林及大海的动物为主题,也可幻变成或优雅美丽,或甜美稚气的首饰风格,不对称的几何图案,更令人惊觉大自然粗犷之美。
  新奢华不再是奢华浮夸的装饰,而是追求富有深度的高尚品位。在黄金首饰设计上,注重塑造洋溢建筑结构美感的形状及线条。立体造型的首饰风格极其简洁利落,以漂亮的视觉艺术感、精致的手工、华美的质料及超卓的工艺技术,将使得一些黄金首饰显得很高贵。
  置身瞬息万变的洪流之中,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审视自身的灵魂,渴求建立稳固的自我形象,也重新回溯自身的根源,渴求巩固自己的文化身份,重建安全感和归属感,突出自我独特风格的潮流。而那些实验性或大型瞩目的设计能充分表现与众不同的自我,让人心情振奋,色彩缤纷的首饰也大行其道。

翡翠:个性化款式受青睐

  历年的翡翠拍卖记录表明,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翡翠玉有较高的升值空间,故深受人们的喜爱。根据记者对市场的初步了解,发现大家所喜爱的品种有一些新的变化,行业人士认为以下几种翡翠玉将最受爱翠者追捧。
  做工精细的作品,寓意到位的立体透雕的翡翠摆件,其升值空间较大,很受那些玩玉人追求与收藏。但是,由于2008年翡翠原料和雕刻师傅工资等企业成本急剧上升,中高档次的翡翠摆件雕刻速度慢,这种高水平的雕刻大师人数有限,有水平雕刻师傅也严重不足,中高档次翡翠原石在减少和价位飙升,是直接造成其价位高和数量少的原因。


  翡翠手镯方面,今年一改过去的单一化形制,以形制多样化为主要特点,有圆杆、圆扁杆、宽杆和超宽杆,有圆弧形杆、圆平杆、圆形雕花杆和圆形镶金杆;中低档次经过多年的普及,基本上趋于饱和;而升值快的收藏级之中高档次翡翠手镯,由于不少藏家直接收藏了这类原石,造成中高档次翡翠手镯较为短缺。
  翡翠首饰的戒面,是翡翠玉中的极品。翡翠首饰经过近二十年的历程,得到了广泛的普及。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品种,一是款式新颖和个性化的,有寓意的和含义的,二是中高档次翡翠首饰升值快的翠绿色套装和有创意的,也是非常有名。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