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我国珠宝市场存在以假乱真等三大消费隐患
作者:王立彬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我国珠宝首饰业迅猛发展、珠宝玉石市场日趋成熟同时,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标准混乱等三大隐患值得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

    记者13日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悉,随着我国珠宝首饰业发展迅猛,我国珠宝市场日趋成熟。但由于珠宝专业性很强,有的不良商家进行欺骗的情况时有发生。根据多年检测经验,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旅游市场购买珠宝时警惕以假乱真等三大隐患。

    定名错误,以假乱真的隐患。产品标识与实际产品不符合,通常是用一种珠宝玉石冒充另外一种外观相似的更高档珠宝玉石,或用合成珠宝玉石冒充同类天然珠宝玉石,赚取非法利润。这类现象多表现为石榴石标称为天然红宝石、合成立方氧化锆冒充钻石、合成祖母绿冒充天然祖母绿、合成水晶冒充天然水晶等,甚至有用玻璃冒充天然珠宝玉石的现象出现。

    定名不准确,以次充好的隐患。经过人工处理的珠宝玉石,GB/T 16552珠宝玉石名称国家标准中要求标注“处理”二字或处理方法,却没有标注。最常见的是对经过漂白、充填处理的翡翠(俗称为B货)或经染色、漂白、充填处理(俗称为B+C货)的翡翠未标明处理方式,当作天然A货翡翠出售,造成消费者上当受骗。

    标识不规范在珠宝市场是比较普遍的隐患,主要体现在使用俗称进行定名,如将翡翠标称为缅甸玉,大理石玉称为阿富汗玉。将玛瑙、蛇纹石玉、大理石玉、石英岩玉等中低档玉石类产品笼统定名为“玉”。而贵金属则标识不全,如将包括贵金属材质及含量在内的正确标识G18K或AU750简化为18K或750等。

    据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将与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联合天雅古玩城,从2009年3月14日至22日开展珠宝免费检测和咨询活动。消费者可以带着相关证件,将已经购买的珠宝首饰进行免费检测和咨询。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