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温州人一亿元:买得最多的是玉器和房产
作者:甘凌峰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天下午,温州国际奢侈品展落下帷幕。3天时间里,温州人买下了价值1亿元左右的奢侈品。

  什么东西卖得最好

  每届奢侈品展,温州市区的沈老板都会来看看。今年他看中的是上海博韫堂的一款和田玉,价值400多万元。

  “这个和田玉我看着特别喜欢,加上玉器相对保值,我准备买回去收藏。”沈老板今年三十多岁,在当地开了一家服装厂。

  据温州国际奢侈品展项目总监陈名东介绍,这届奢侈品展卖得最火的就是玉器等珠宝,现场交易额达到了2200多万元,其次是房产,一共卖了4000多万元。

  “玉器和房产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不太会贬值,能够长期持有。”陈名东说。

  他还分析,金融危机形势下的温州奢侈品市场有了新的变化。

  最主要的,是奢侈品消费渐趋理性。“温州人喜欢炫耀性消费,但也善于经营。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喜欢买一些用了就扔掉的奢侈品,显示实力;经济形势不好了,就买保值的,又能炫耀又不会亏本。”

  “富二代”成为消费主体

  这届展会上,前来购买奢侈品的温州人年龄集中在25岁到35岁之间,“富二代”成了奢侈品消费的主流。

  年轻人喜欢时尚,这使得传统的奢侈品品牌不再那么受欢迎。钻石钢笔、腕表、瓷器等奢侈品销量下降最明显,比上届少了20%左右。

  取而代之的,是名车和各种时尚物品。法拉利、路虎、海酷房车等名车卖了1300多万。另外,顶级雪茄、几万元一个的时尚烟斗买的人也不少。

  下届奢侈品展要做调整

  999万元的ALLE钻石钢笔、5000万元的和田玉,这届展会上最名贵的奢侈品基本上都没有卖掉。

  “今年和去年的奢侈品展规模差不多,但去年交易量为1.2亿元,今年只有1亿元。”陈名东说,他们早就考虑到了这点,因此之前在展品档次上已经做了一些调整,增设了一些二三线的实用奢侈品牌,比如4000多元一盒的冬虫夏草等。

  考虑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富二代”的消费特点,主办方决定下届奢侈品展要做些相应的调整。“多引入那些不是特别昂贵的、但消费量大的奢侈品品牌过来,另外还想引进十来个还没进入中国的欧洲顶级时尚品牌。”

  此外,他们还准备淘汰一些常规的名贵奢侈品,用更新奇的东西来代替。现在已经在谈的,有价值3000万元的钻石胸罩以及价值2.2亿元、曾随“神舟6号”上天的画。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