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艺术品行业加速向"精品战略"转型
中国艺术品行业加速向"精品战略"转型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这件明代万历青花五彩龙纹笔山原系欧洲著名古董商‘瑞典西方古董公司’藏品,全球拍卖市场流通的类似文物仅有数件,而且近5年来再也未见重新上拍过,弥足珍贵!”沈阳中正拍卖有限公司艺术品部总经理傅志新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精品战略将是艺术品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唯一出路。

    作为全国文物主要拍卖机构之一的沈阳中正拍卖有限公司,将于4月底举办今年首场春拍会,特别从海内外征集了一批明清官窑精品瓷器、近现代著名大师的绘画作品以及玉器、竹木牙角杂项等200多件拍品,期望以精品战略适应艺术品市场的结构性调整。

    据调查了解,在金融危机影响和自身发展规律的双重作用下,中国艺术品市场正从以往的数量型快速增长向专业化、质量型增长转变,今年春拍中多数拍卖公司选择了精品战略。

    近几年,业内人士对国内热衷于艺术品拍卖的公司数量过多、艺术品经营机构良莠不齐现象十分担心。由于拍卖场次过多、拍品太滥,令鉴赏基本功不扎实的新入门收藏者无所适从,特别是一些艺术品拍卖机构因自身从业人员素质低,在利益诱惑下大肆拍卖赝品搅乱市场,严重影响了艺术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不向精品战略转型,想顺利度过金融危机的希望可能不大。”一位艺术品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国内已有一些拍卖公司因无法应对市场变化,被迫取消了拍卖计划,艺术品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文章录入:姜梅    责任编辑:姜梅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