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经济危机避险商品 高端和田玉最保值
作者:孙晶、通…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金融危机下,不少房东将资金转向投资保值的工艺品,其中,高端和田玉表现非常出众。记者从昨天在广东省珍品馆开幕的新疆和田玉展举办方获悉,高端和田玉的价格一年内增长了16%。

  从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春季拍卖行业业绩来看,艺术品成交呈现较大的萎缩,字画更是出现撤拍的惨淡景象。但反观和田玉却取得不俗的成绩,仅佳士得去年秋拍和田玉成交达六千多万元,在众多艺术品中业绩可谓鹤立鸡群。从几大拍卖公司成交记录看,市场对高端和田玉情有独钟,好工好料,在市场一件不剩。

  和田玉虽然也受到冲击,但只是大众化商业化的和田玉价格有所回调。从北京、上海、新疆市场看,高端和田玉比字画更具抗跌性,表现十分坚挺,今年1-4月份在乌鲁木齐,价格在30万元以上的羊脂玉手镯成交6只之多,追逐者仍络绎不绝,以致无货可供。

  2008年初,市场售价15万元的一只和田玉手镯,现在玉器商人出价18万元回收也难觅踪影。一些房地产商也把投资和田玉看作是规避市场风险的一种途径,把部分资金转向这个行业。

  专家分析,和田玉市场经过多年的培育,国人对其认知度迅速提高。市场热了后,好玉供不上,而高端和田玉稀缺性更大,具有很高的保值升值功能,尤其在经济危机下,它被看作是避险商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