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天山环保行 玉龙喀什河非法采挖得治理
作者:马莹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为恢复玉龙喀什河被乱采滥挖破坏的河道原貌,从2007年至今,新疆和田市每年投入上百万元对河道进行平整修复。

     6月15日,记者随天山环保世纪行工作组在玉龙喀什河看到,河床上已没有大型采玉机械,河道上大大小小的沙石堆都将被推倒再进行平整。

     和田市从2007年开始对玉龙喀什河流经和田市的30公里河道进行修复,和田市国土资源局、林业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对非法采挖玉石行为进行大力整治。

     为整治玉龙喀什河河道,和田市除对河道实行24小时监控,对非法采玉机械进行罚款外,还按照谁破坏谁治理原则,规定采玉者恢复被破坏的河床。截至目前,已处理非法挖采玉石机械148台,近10公里河道平整完毕,并在河道两边种植了杨树、沙枣树等树种的防护林。

     玉龙喀什河是季节性河流,为洛浦县、和田县与和田市提供农业灌溉用水和部分生活用水。乱采滥挖使富藏宝玉石的玉龙喀什河河床破坏严重,非法采挖不仅严重破坏了河流的流向、防洪堤坝及水利设施,还使河道两边的植被不复存在。据了解,每年10月后,大量非法采玉人、机械集中在河道上,最多时达到约10万人次、数百台机械。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