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香港珠宝商高层代表首度大规模进疆
作者:武家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由香港贸发局组织的珠宝及钟表高层考察团一行,7月3日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与当地珠宝商和各大商场负责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新疆珠宝商会常务副会长马国钦、乌鲁木齐市商务局书记何卫刚以及商场代表周新平,分别介绍了新疆珠宝业的发展与现状、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运行和招商政策、商贸流通的概况。

  香港珠宝及钟表高层考察团成员来自荣昌国际、丽高、皇庭、艺宝、百利、福永、大新、东艺、雅宝、樱云、金田、致佳12个珠宝品牌的代表。

  据香港贸发局制造业拓展总监周瑞介绍,组织如此规模集中的珠宝界精英来新疆还是第一次。

  “我们这12家品牌的高层无一例外的都是第一次来新疆”。艺宝珠宝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家健告诉记者;想不到新疆与我来之前的想象完全是两回事,我非常看好新疆市场,虽然这次只是一个初步的了解见面会,但我觉得我会有机会在新疆找到我的兴趣,在过两个月我还会来这里。

  新疆珠宝商会常务副会长马国钦认为,新疆近几年的珠宝玉石行业可以用“突飞猛进”来概括。从2004年至今,新疆珠宝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一方面珠宝首饰生产能力迅速增长。另一方面,珠宝首饰市场需求迅速扩大。

  目前,新疆从事珠宝玉石行业的人员已达万人规模,仅首府乌鲁木齐市工商部门注册的珠宝玉石商户就有近2000家;珠宝玉石产业发展在新疆已成为具有一定实力的朝气蓬勃的产业和重要特色地域商品。如今,新疆珠宝业仅玉雕市场每年就有30亿元左右的产值,加工玉石(玉雕)的作坊成排,胜似一块烹飪之中的蛋糕,引来各路珠宝商人人逐鹿乌鲁木齐各大玉器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新疆与香港珠宝界合作有了进一步的合作基础。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