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股市楼市上涨 珠宝收藏也升温
作者:小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今年3月以来的玉器价格涨幅已超过去年年底跌幅

 

 

 

 

多子多福(碧玉)

 

貔貅(白玉) 

 

祝福(和田白玉籽料)

      

                    

   核心提示:中国股民都记得去年的10月28日,股市跌至谷底1664.93点。

  9个月即将过去,股市又重新突破3300点大关。和股市相比,楼市更是说变脸就变脸,春节时促销声不断,如今每平方米六七千元的房子变得可遇不可求。同样在金融危机中遭到重创的艺术品市场是否也将受益回暖呢?经过一轮大浪淘沙的洗礼,如今的艺术品市场是否是介入的最佳时机?什么品类的收藏品值得收藏?

  收藏市场迎来更多机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满足了住房、汽车等物质需求以后,人们就会为手里的闲钱寻求投资机会。投资艺术品市场,增值机会较大,这是越来越多的人介入收藏品市场的原因。

  那么收藏市场的机会在哪?福州不少藏家认为,苏富比、佳士得和菲利普三大拍卖行今年2月举行的当代艺术夜场拍卖中,无论是拍品数量还是成交金额都缩水了,总估价甚至只有此前的两成,精品字画价格已回归理性。此外,资源限制将成就精品收藏。艺术精品来源的有限性、市场价格的盘整状态,都给艺术品收藏带来绝好机会,有望成为未来亮点。业内称,寿山石等四大国石、瓷器、宝石、古玩、海南黄花梨家具等,都有升值空间。目前海南黄花梨受资源限制,价格优势日渐突出;宝石、瓷器、古玩也都受到市场追捧,升值机会明显;与翡翠一样,和田玉玉矿也面临绝境,这正是收藏艺术品及精品的好时机。

  珠宝玉器价格节节攀升

  在经济复苏、通胀预期和充足流动性的共同作用下,金融与地产充分受益日渐回暖,“国业兴则玉业旺”,在这种形势带动下,珠宝玉器等奢侈品市场也呈节节攀升趋势。金玉满堂珠宝行负责人姚先生说,缅甸翡翠原料公盘拍卖会是3月举办的,采购商的成本压力2个月后体现出来,如今开始影响终端零售。

  据介绍,随着缅甸玉矿的逐年开采,目前珍贵玉矿已濒临“山穷水尽”地步。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翡翠的不可再生性决定了翡翠独特可贵的收藏价值,黄金(209,-0.91,-0.44%)有价玉无价。今年3月份以来,高端翡翠材料价格上涨30%左右,翡翠手镯对材料的要求较高,因此翡翠手镯的材料价格涨了50%以上。在软玉领域,新疆和田玉今年3月以来也开始大涨,到5、6月份价格攀升的局面全面启动,平均涨幅达到30%~50%之间。

  如此以来,今年3月以来的玉器价格涨幅甚至超过去年年底跌幅。

  玉市掀起收藏风

  从翡翠成品来看,最近5年,翡翠的价格一路上涨。至今,平均涨幅已达5倍左右。目前玉市开始反弹,投资者对翡翠的热爱因此有增无减。

  记者了解到,和田玉是中国玉的象征,历史悠久,秉承中华5000年文化,和田玉在最近短短的10年中价格飙升了几十甚至上百倍,开采、交易、收藏都近乎疯狂,连月来在上海、北京、扬州、苏州这些城市更是刮起了阵阵和田玉收藏风。福州目前只有少数商家有卖和田玉,金玉满堂近期将推出系列正宗和田玉等软玉供广大消费者与收藏家鉴赏与购买。软玉的题材主要包括炉、瓶、薰以及壶、盒、杯、碗等,以及传统的人物仕女、仙、佛、童孩、花卉、鸟兽等。

  位处福州贤南路贤南商厦的金玉满堂珠宝行还推出一系列物美价廉翡翠收藏品,包括形态各异的生肖挂件、活灵活现的貔貅、观音、笑佛等翡翠挂件。这些均是经过能工巧匠之手,经完美构思合理俏色的精美物品,升值空间大,是普通消费者和广大投资收藏者首选。

  修身养性成收藏时尚

  除了投资,以玉修身养性也成为人们的追求。榕城收藏界人士分析说,艺术品收藏可以使自己的内心得到愉悦,该领域收藏包括翡翠、白玉、和田玉、书画、邮票、红木家具等。蕴含于艺术品中的深厚中华文化传承着几千年的文明,给人无尽遐想,掌中把玩、眼前陈列,都给人以身心享受。比如玉,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赋予其至高至圣地位。《礼记·玉藻》中讲玉十一德、君子比德于玉。《聘义》一章中对仁、知、义、礼、乐、忠、信、天、地、德、道等十一德做了详细解释。而在现代生活中,赏玉、玩玉、藏玉、品玉、佩玉等也成为时尚。

  玉分为软玉和硬玉

  硬玉,我国俗称“翡翠”,是我国传统玉石中的后起之秀,又是近代所有玉石中的上品。

  常见的翡翠颜色有白、灰、粉、淡褐、绿、翠绿、黄绿、紫红等,多数不透明,个别半透明,有玻璃光泽。按颜色和质地分,有宝石绿、艳绿、黄阳绿、阳俏绿、玻璃绿、鹦哥绿、菠菜绿、浅水绿、浅阳绿、蛙绿、瓜皮绿、梅花绿、蓝绿、灰绿、油绿,以及紫罗兰和藕粉地等二十多个品种。

  软玉在我国有白玉、青玉、碧玉、黄玉和墨玉等品种。我国玉器制作源远流长,精品荟萃,因而素有“玉石之国”之称。软玉的品种主要是按颜色不同来划分的,如白玉、青玉、清白玉、碧玉和墨玉等,它们均具有蜡状光泽,纯洁乳白,从历代玉器看,我国用玉以软玉为主,古软玉在我国被称为传统玉石。白玉中最佳者白如羊脂,称羊脂玉。黄玉也是一种较珍贵的品种。青玉中有糖水黄色皮壳,现有人称其为“糖玉”。白色略带粉色者有人称之为“粉玉”。

                    

  。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