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天价肉形态逼真惟妙惟肖 天然奇石酷似猪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块肉值108万?真可谓天价肉!在世纪城金源购物中心广场就有这样一块“肉”——广西柳州的老梁带来参展的“天然肉石”。昨日,2009云南《锦绣中华》奇石古玩文化艺术收藏品展览会在世纪城金源购物中心广场举办,“天然肉石”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天然肉石”形象逼真

    要说这“天然肉石”,远看逼真,近看更容易被弄迷糊。不但长有“肉皮”,还有“瘦肉”和“肥肉”,单从视觉上来说,和咱们平时吃的肉简直没啥区别,不过这“肉”可吃不得,其主要成分是碳酸岩。

    广西柳州“天然肉石”开发人老梁说,这些“天然肉石”是在距离广西柳州60多公里的山上发现的。上山得步行3个小时,小块的背下来,大块的请人抬着一点点挪下来,打磨后就有了肉的样子。本次展会上最大的“天然肉石”约重360公斤,价值108万,每公斤约合3000元,小块的一公斤200元。

    这“天然肉石”价格不菲,但路过的一位市民直说“买两斤,回家炒着吃”,周围的人也被他逗乐了。一个小朋友指着108万的“肉”问大家,“这个可以吃吗?”可见“天然肉石”不仅让大家大开眼界,连馋虫也被勾了出来。

    满汉全席108菜118万

    此次展览会不仅有“天然肉石”,还有“满汉全席”,108道菜都是戈壁石,有狮子头、蜜枣等,形象同样逼真。“满汉全席”的参展商告诉笔者,在别的城市做展览时,108道菜品的“满汉全席”价格为118万。

    为了向国庆60周年献礼,人称“双笔先生”、70岁的刘宗新老人还将他创作的长122米,宽1.1米书法长卷在此次展会上展示,其中收录了34首毛泽东诗词,长卷以《沁园春·长沙》开篇,内有楷书、篆书、隶书等20多种字体,还包括曾被康有为盛赞的云南陆良爨碑字体。

    据悉,此次展会由云南省文化产业界联合会、昆明市文化产业办公室、昆明市官渡区文化产业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收藏家协会、烟台亚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从昨日起至7月29日在世纪城金源购物中心广场举行,276个商户报名参展,其中有来自阿富汗、缅甸、越南的国外参展商,将展出宝石、玉器、木雕等,国内参展作品有寿山石、戈壁石、和田玉、古玩、字画收藏品等。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