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当代工艺品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相比古玩,当代工艺品无疑收藏要方便得多,不可否认,由于时间的原因,现玩似乎离我们最近,有的甚至就在我们身边。正因如此,当代工艺品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

   从历史的长河中,当代工艺品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变成古玩。工艺美术界的大师和专家们断言:“一个新的工艺美术的鼎盛时期即将来临。”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我国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尤其是民间收藏和艺术品市场的不断升温,沉寂已久的工艺美术行业早已萌发出新的生命力。“无论从工艺手段、题材选择、精细程度等方面,当代工艺美术品都突破了前人。”以当代玉石雕刻为例,有专家认为“中国玉石雕刻正步入一个艺术的高峰期”,原料玉质日臻完美,工艺更加精湛,玉雕大家辈出,“中国当代玉雕艺术品不仅正在成为收藏品,更是在成为一种新的投资”。

    值得庆幸的是,2007年翰海秋季拍卖会上,当代工艺美术品专场首次与历代古玩同台竞拍,捧场的藏家们则为95件作品砸下了5100多万元。其中在“日精月华——国石艺术”专场上,国家级雕刻大师牛克思所制《昌化鸡血石雕楼阁山子》最为引人注目,该件作品预展时就因其瑰丽的色彩、上好、珍稀的材质、精湛的工艺被广为关注和看好。拍卖当天,该件拍品以700万元高价起价,得到回应后,旋即以10万一手的阶梯迅速攀升,转瞬间,已抬升到900万,以1344万元成交,创造中国当代工艺品竞买交易市场的最高纪录。相比之下,虽然616万元的成交额并不高,北京博观2007年秋季翡翠白玉精品拍卖会更是一次当代玉石雕刻界名家名品的大型展示会,数件曾获得中国玉石雕刻最高奖之称的“天工奖”的获奖作品令人大开眼界。从各地市场上看,景泰蓝、紫砂、织绣、竹雕、木雕等当代工艺美术品也频频看涨,其中,最明显的上涨就是翠、玉等名贵石材,有人将这种现象戏称为藏界上演的一出“疯狂的石头”。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