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美如诗画“金镶玉”——时尚饰品在悄然变脸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作为上海购物节重点活动的“上海国际黄金珠宝节”,推出的今秋流行饰品“金镶玉”系列作品,在让人耳目一新之余,又无不感受到当今的时尚饰品在悄然“变脸”。9月18日由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在外滩老码头举办的一场“模特秀”,让人领略到“金镶玉”作品光彩而迷人的魅力。

  如诗如画的作品谁不喜爱?《鹤舞》金镶玉挂件,在精细缠枝的千足金项链上,用几块名贵的和田白玉、翡翠和水晶镶嵌着一只黄金雕琢的金鹤展翅翩翩起舞,玉色金色相映跳跃,伴随着鹤舞让人有一种“岁月如金、阳春如丽、鹤舞九天、心随飞翔”的快感;《在水一方》是一款“金镶玉”项链和手链相配套的作品,只见千足金的链丝上夹带着点点滴滴的白玉挂珠,形成一条条水链奔泻而下,在正中的白玉平安扣挂件的圆心,恰到好处地镶着一颗碧绿欲滴的翡翠,其形其色其美,让人不由想起这样的诗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如诗如画的“金镶玉”作品,在金秋的上海购物节,让人目不暇接。



  如果说,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人们首次发现在金牌上镶嵌着中华美玉,那么,追溯到上个世纪的30年代,在上海珠宝业的艺人中,人们已经发现了“金镶玉”起源的足迹。在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查到的历史档案中,曾记载着一位来自福建莆田的张姓老人当年在申城创建“华昌张记镶嵌首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被明确无误地列为上海“金镶玉”手艺的稀有人才。如今老人的嫡孙张国王先生创建的香港“华昌首饰”的品牌,让“金镶玉”工艺又回到了上海,而且如诗如画地唱进了人们心扉:挂件《系缘》表现“缘系三生,情义无限,用心许你,今生今爱”;水晶K金钻石挂件《禅心》更让人心悟“万物寂寥,乾坤清澄。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千足金与黑玛瑙镶嵌的挂件和戒指《暗香》,观之有如“疏影横斜,暗香浮动,白日昼夜,香氲如一”;还有“金镶玉”作品《倾城》《知音》《欢颜》《金石和鸣》……无不如诗画般美丽和谐,滋润心田。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上海购物节中的“金镶玉”,让多种材质的精美艺术性的结合,使时尚首饰又一次悄悄“变脸”,人们可能会从此摆脱传统的对首饰材质的单一追求,而寻求更新更美更为时尚的首饰设计。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