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天价玉石画 露脸工艺品博览会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日,正在莆田举行的 “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上,一巨幅玉石镶嵌的《妈祖》受到两岸参观者热烈欢迎。
    这一巨幅玉石镶嵌的《妈祖》是由中国工艺大师和民间艺人历时5年精心设计创作而成的艺术珍品,用去各种玉石材料40吨。作品高2米,长30米,画上的人物、建筑、山水、花草等全部采用天然玉、石以及珍珠、玛瑙、翡翠、钻石镶嵌,借这些材料的自然色彩、纹理和光泽塑造形象,创造独特美感。
    整幅玉石画,根据《敕封天后志》和 《天后显圣录》以及民间有关妈祖故事,以连续不断的立体与浮雕画面,生动地展现了妈祖出生、成长、飞升以及拯救海难、护送使节、平匪勘乱、降妖伏魔、解旱止涝、筑堤救灾、治病驱疫等护国庇民、救苦救难的圣迹。作品精美,堪称世界玉石镶嵌之最,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件反映妈祖圣迹的巨幅玉石镶嵌珍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