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专家称欣赏玉雕应多看好东西并提高眼力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今,有很多人已认识到,多看“好东西”是提高眼力的关键。北京爱家收藏品市场将于1月20日举行的“中华国宝——和田玉精品展示会”,可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一次近距离观赏“好东西”的机会。参展的大部分藏品,出自当今著名玉雕大师之手。有赵永魁的《羊脂玉东华帝君朝元图》、吴德升的《春韵》、苏然的《紫罗兰撒金皮原籽把件事事如意》、李东的《五虎上将》等作品。

    《羊脂玉东华帝君朝元图》是难得一见的玉雕精品,采用温润脂玉作为原料,以传统故事为题材,表现了东华帝君率诸神朝拜老子的情景,人物栩栩如生,气势恢宏。《春韵》在风格上迥然不同,它展现了一位出水芙蓉的女子,在美玉天然外壳的掩映下,婀娜多姿。设计者将西方现代元素融入中华传统玉雕技艺当中,作品中的人物有着唐代仕女的面庞,顾盼生辉,身姿妩媚。这件因材施艺的佳作,是激情与灵感的碰撞,是唯美与写实的融合。玉雕大师苏然女士的作品追求简约大方的设计风格,在她看来一件玉雕的灵魂在于玉石本身,人工的雕琢不应太过繁复。而作品《紫罗兰撒金皮原籽把件事事如意》,在设计上延续了她一贯大气、简洁的风格,在意境上追求含蓄、温婉的表达方式,取材柿子、如意,寓示美满吉瑞。李东先生的和田碧玉套牌《五虎上将》,采用绣像设计,整个作品内容饱满,充盈,张力十足。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五虎上将,驰骋疆场、所向披靡的威武雄姿,被刻画得淋漓尽致。

    温润尔雅的和田玉,经大师们巧夺天工的雕琢,熠熠生辉。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