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震旦馆布展结束 将再现“金缕玉衣”制作过程
作者:朱晓立    文章来源:解放网-I时代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位于浦西世博园区的震旦馆日前布展结束,迎接本20日的园区试运营。作为唯一台资企业展馆,震旦馆内并无任何商品展示,展出的主题只有中华文化瑰宝——玉。市民在20分钟的游览过程中,除可亲手触摸外,还可通过全息成像技术360度观赏玉石。

“玉山子”时隔45 年第二次展出

震旦企业馆馆长顾益生告诉记者,目前除少数体积较小的名贵玉石展品未上架外,整个展馆布展已经全部结束。希望引用“玉的五德”,进一步延伸人们仁爱、义行、礼貌、智慧、信誉的美德。整个展区观赏历时约20 分钟,可以让观众了解8000年中华玉文化的精髓。

“每一块玉石都是稀世之宝,其中还包括市民熟悉的北京奥运会金、银、铜玉奖牌等10 件国宝级藏品,除增派保安外,还将通过红外线定位等高科技手段进行全面保护,级别犹如故宫博物院。”现场负责人透露,镇馆之宝是从上海玉雕厂搬来的“玉山子”,重量达2.5 吨,栩栩如生地表现了1959年中国人第一次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壮举。1965 年,“玉山子”首次作为手工业的珍品与上海牌轿车等工业展品一同进行过一次展出,此次为第2 次。

再现汉代“金缕玉衣”制作过程

在震旦馆核心展区,参观者可看到白玉、青玉、墨玉、翡翠等8 种玉石。顾益生表示,大部分陈列橱窗都设置有触摸孔,参观者可触摸价值七千万元的和田玉籽料等。

同时,在城市格调展区,40余件珍贵玉器将以“全息影像”的技术完美呈现在200多平方米展区内。记者看到,从红山文化至明清各历史时期的代表性玉器,通过小型全息成像机,无论玉的纹理、色泽、材料雕饰等元素都清晰可见。主办方表示,这40余件珍贵玉器源自震旦博物馆收藏的实物,由干个头太小,通过情确扫描后的全息影像,参观者可360度看个够,而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通过全息影像展示汉代“金缕玉衣”的制作过程。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