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器专家于明:藏玉首要重玉质 切勿只鉴定年代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4月16日,由潘家园旧货市场主办、《北京商报·典藏周刊》协作举办的首期“大家来晒宝”活动圆满结束。本期免费鉴定的主题为珠宝玉石类,经统计,两小时内专家接待鉴定人数多达百余,其中每人展示宝贝数量平均为2-3件,有些藏友甚至一口气拿来六七件藏品请专家鉴定评比。专家们表示,大家拿来的藏品中精品不多,收藏玉器首先还要重玉质。

    北京玉学玉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主任于明介绍说,“晒宝”活动的目的是通过鉴定、比较玉器质量的高低,来普及玉器收藏知识,提高玉器收藏鉴赏水平。而本次活动中有一半藏家却是来鉴定年代的,忽视了藏品本身质量问题。

    于明指出,玉器的收藏是以玉质优良为基础的。自古以来玉器收藏的准则都是“首德次符”,也就是说,首先看玉的质量,再看雕工等其他因素。而这一点往往被藏家们忽略了。所以今后还要通过“晒宝”、“打擂”等多种方式普及玉器收藏知识。

    据悉,首期“大家来晒宝”活动评选出的“综合评价最高宝贝”为藏家赵先生收藏的翡翠把件“中国福龙”;“最具特色宝贝”为藏友赵先生的和田玉把件“喜事连连”;“最传奇宝贝”获奖的是藏友赵先生的和田玉摆件“花好月圆”。活动结束后,潘家园旧货市场向他们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以感谢并鼓励藏友们的热情参与。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