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库尔勒男子且末游玩捡回三吨玉 自估价一百万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亚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五一期间到且末游玩时,无意间发现了两块价值约百万元的玉石,这让新疆库尔勒市的杨先生乐不可支。



看着这意外收获的宝贝,杨先生(右一)兴奋不已。

    “这一块草绿色的两吨多重,那一块墨绿色的三吨多重……”5月9日中午,在库尔勒市华山龙湖苑小区内的一处草坪上,杨先生和朋友一边观赏着两块石头,一边介绍着它的特性。

    杨先生说,他估计这两块石头每块价值都在50万元左右。

    说起宝贝的来历,杨先生很兴奋。今年五一期间,他和朋友去且末游玩,在一个山谷中,他发现河道边的一块大石头颜色有些特别,用水冲刷后,里面露出了一点绿色。

    做玉器生意的杨先生觉得,这可能是一块玉石。之后,他又在一个山缝里发现了另一块个头更大、颜色更绿的石头。

    激动不已的他顾不上再玩了,立即雇了人和车,费尽周折,先后花费了十多万元,终于将两块总重约6吨的石头从山里运到公路上,再运回库尔勒。

    经过玉石行业的专业人士查看,这两块石头都是上等碧玉,总价值在100万元左右。

    群众拾得玉石后,是否该办理一些手续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巴州国土资源局。业务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是自然拾得一两块玉石,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如果是正规的大规模开采,就要向国土管理部门申请办理采矿许可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